印度总统破例邀奥巴马同乘一车去阅兵遭拒(图)
2015-01-13

奥巴马走下“野兽”专车




涉及到国家元首的安全问题,各国都丝毫不肯让步,更何况是一贯我行我素的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奥巴马本月底将访问印度,总统慕克吉邀请他同乘一车,前往阅兵场,不料却被美方因安保理由拒绝。

据报道,奥巴马将在本月底访问印度,成为首位在印度国庆节期间到访的重要外宾。新德里方面届时可能会给予其特殊待遇,破例请奥巴马与慕克吉同乘一车前往阅兵场,检阅军队、观看文化游行。没想到如此高规格待遇却遭到美方冷落,负责奥巴马安保的官员回复印方,表示总统更愿意乘坐自己的“野兽”到阅兵场。

据悉,从慕克吉的住所到阅兵场,只有区区5分钟车程,在如此微小的行程安排上,美方仍容不得半点商量,可见其安保措施的严谨。《印度快报》周一援引消息人士称,目前有两个方案,一是两人分别乘坐各自专车前往阅兵场,二是两人都搭乘奥巴马的专车,车上悬挂两国国旗。

《印度时报》报道,到时候将布置“前所未有”的安保措施,首都上空将被列为禁飞区。有印度官员称,奥巴马目前还未做出最终决定,但印方会随机做出调整。另一名官员否认这一邀请,称这只是媒体臆测。

但令美方挂心的不仅仅是安保问题,印度的空气污染同样令美方顾虑。有报道称,奥巴马届时可能会紧闭车窗,全程待在车里观看阅兵。目前,这种说法还未得到官方确认。
    责编: Amy

    上一篇: 从一条twitter领悟的中美差别

    下一篇: 七个未解之谜:史前爆发过核战(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