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时尚茶饮~女神必备

冬季养生时尚茶饮~女神必备

2015-01-13
茶者,可健身,可清心,可雅志,可怡情。一杯好茶,不仅可以康健我们的身体,更能愉悦我们的心情~
玫瑰蜂蜜红茶
玫瑰 理气解郁,活血散瘀。治肝胃气痛,新久风痹,月经不调。——《中药大辞典》
食材: 玫瑰花6朵、红茶1小包、柠檬片一小片、蜂蜜一大勺、白水550毫升

做法:在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烧开后,加入红茶包,冲泡6分钟左右,抖动一下茶包让茶叶浸泡得更充分。然后,将玫瑰花放入到冲泡好的红茶液中搅拌均匀,改小火煮开,微温后加入适量的蜂蜜和柠檬片搅拌均匀即可。
小贴士:玫瑰蜂蜜红茶性质温和,具有降火气、消除身体疲劳之功效,长期饮用还可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调理血气。

苹果肉桂茶
苹果 生津,润肺,除烦,解暑,开胃,醒酒。
肉桂 补元阳,暖脾胃,除积冷,通血脉。 ——《中药大辞典》
食材: 清水300毫升,苹果半个,红茶包1个,肉桂粉少许,方糖2-3块

做法: 把苹果连带果皮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撒上一点肉桂粉,煮沸,转中小火煮上几分钟,然后加入一个红茶包,放几块方糖就可以喝了。
小贴士:有句熟语叫“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除了当水果吃,还可以做成热腾腾的茶饮,可谓健康美味都兼顾到了。但苹果中的酸会腐蚀牙齿,吃完苹果后最好漱漱口。


责编: L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