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地含月的地球大气层
2019-03-24

文︱紫云

《太空物理》(Space Physics)期刊最近刊文披露一项研究发现,地球的大气层并非之前所认为的只包揽了地球,而是范围大到月亮也在地球大气层内运转。

俄罗斯太空研究所(Russian Space Research Institute)的Igor Baliukin领导的研究发现,大气层最边缘与外太空交接的地方会形成一层氢云——“地冕”(geocorona),延伸到了地球直径50倍的地方。

比之前美国西南研究所(Southwest Research Institute)估计的范围远了33万英里。

而月球正处在地冕一半的地带,就是说,月亮也在地球的大气范围内穿梭。

研究人员是基于一份20年前SOHO卫星采集的数据来分析得出的结论。

SOHO与地球轨道周期相同,在距离地球93万英里的地方,捕捉地球大气层紫外线图像,并绘制地冕图。随著科技的发展,研究者们表示,这些老数据也有了新用途。比如资料显示外逸层存在氢元素,可以帮助天文学家更容易找到存在水的地外行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地球内部山峰比珠峰更高

    下一篇: 世界上最危险的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