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号飞出地球 游太空不再是梦
2018-12-23

【看中国讯】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的太空船“团结号”(VSS Unity)日前进行短暂的次轨道(suborbital)太空飞行,机上载著2名飞行员。

中央社报导,太空船“团结号”此次飞出了超越美国空军定义的地球大气层与太空的分界。此次飞行成为英国大亨布朗森(Richard Branson)所经营的维珍银河公司一大关键里程碑;布朗森一直想送游客上太空,还订出一张票价25万美元的太空机票价格。

维珍银河的太空船并不是由火箭发射,而是由1架从加州莫哈维(Mojave)起飞的飞机搭载,再从空中起飞。

在达到超过海拔1万3,100公尺的特定高度后,团结号点燃火箭发动机60秒,并向上飞到海拔82.7公里的新高度。

国际普遍接受的地球大气层与太空的分界,定义在海拔100公里之外,但美国空军认定的太空边界稍低,约为80公里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西盗墓挖出春秋晚期鸡汤鼎 千年残留鸡汤仍如鲜煮

    下一篇: 学生被困 教授派雇佣兵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