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空再现隐形保护力场
2016-12-10

近年来,科学家们不断发现,地球与人类,被一种神秘力量所保护,逃过一个又一个即将面临的劫难。这种神秘力量若隐若现,人类科学家可以捕捉得到它的踪迹,却无法知道它从哪里来。

地球上空存在隐形力场

最近,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科学家们再一次揭示,有一种隐形力场在保护我们地球,以避免外太空的危险。这个神祕的「隐形」力场看起来像是一个科幻电影情节里的东西,他们认为这个神祕的力场是用低频电磁场在运作,但它的来源是个谜。

NASA的二艘太空船在范艾伦辐射带轨道发现,有一种隐形力场,在地球上方大气层区域阻挡高辐射电子,防止有害的宇宙辐射进入地球大气层,它存在于地球上空11,000公里高度。

NASA解释,「超相对论性」电子(ultrarelativistic electrons)在太空中以接近光速环绕,它具有高度侵略性,非常危险,任何与其交会的物体,如在轨道运行的太空船或卫星,都可能会被它们炸毁。

NASA发射了二个探测器,称为范艾伦探测器,用来研究电子的特性,以提高将太空人和装备送往宇宙的安全性。NASA发现,这些粒子是被地球磁场所吸引,但由于一种隐形力场的存在,它们无法接近地球11,000公里以内。

这个力场扮演一个屏障的角色保护我们星球远离宇宙的有害辐射,而且他们在阻挡朝向地球而来的太阳风暴功不可没。科学家认为神秘的力场是用低频电磁场在运作,但它的来源仍然是个谜。

神秘隐形力场来源成谜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在尝试了解这种神秘隐形力场时,提出了几种关于力场来源的理论。一是与地球磁场有关,这个磁场维持力场的存在。但是,经过仔细研究,他们得到一个结论,即使地球磁场少30%的强度,力场依然存在。

例如,在南美洲上面,地球的磁场强度下降,但隐形力场却依然不变,仍然保护地球上的生命不受到宇宙辐射的伤害。

研究人员通过进一步探索,又认为是地球本身存在的远程无线电波,是形成力场的主因。但是,事实又一次证明他们错了,因为电波经常与中性电子相互作用,而对相对论性粒子没有作用。

研究人员继续努力探索,又发现力场是地球大气层上端有一种称为「等离子层嘶声」的现象所造成。

这种「等离子层嘶声」的现象,有助于将轨道上危险且快速移动的粒子偏离,使其与地球的磁场线平行而掉落大气层中,与中性电子粒子相撞而自然消失。

麻省理工学院新闻网站对此现象发表文章称:「造成此种高能辐射的发生看起来不像地球磁场也不是远程无线电波,而是一种称为『等离子层嘶声』(plasmaspheric hiss)的现象,一种在地球大气层上的低频电磁波,如果使用扬声器播放时就类似静电噪声或白噪声。」

「这是一种不寻常、不容小觑而又异常明显的现象。」麻省理工学院的海斯塔克天文台副主任约翰‧福士特说:「这告诉我们,如果将卫星或人类太空站放在这个不能穿透的屏障中,或许能够延长相关人员与仪器的寿命,这倒是个好消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额头纹  看你功成名就

    下一篇: 神秘巨大物体让太阳倾斜六度(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