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冰川加快融化
2019-03-12

文︱蓝月

最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在南极Thwaites冰川的底部,发现一个正在生长的巨大空洞,可能会加快冰川的融化速度。

这个洞穴大约1000英尺高,可容纳140亿吨的冰。但在过去的三年里,大部分冰都已经融化了。

研究表示,南极洲的冰融化速度比20世纪80年代快6倍,包括之前被认为相对稳定的地区,“冰川下空洞的大小在融化中起著重要作用”。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Pietro Milillo表示:“随著更多的热量和水进入冰川,它将融化得更快。”

2010年开始,科学家们借助雷达捕获了该空洞,并研究了地球极地地区的气候和条件之间的联系。

科学家表示,了解海洋融化冰川的细节,对于预测未来几十年海平面上升的影响至关重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外来客或是 外星探测器?

    下一篇: 四千颗恒星成群横跨南半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