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上空现 神秘高能粒子
2018-10-29
文︱兰心

据美国生命科学(Live Science)网报导,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高敏天线,在荒无人烟的南极洲,两次测到来自地面的一种目前物理知识无法解释的高能粒子。

NASA的南极脉冲瞬态天线(ANITA)用于侦测来自外太空的粒子,比如较难穿过大气层的中微子。科学家们把电子设备加载到一个探测气球上,让它飞到高空中作业。

然而,令科学家们惊讶的是,它们测到了从地面某个方向而来的一种高能量粒子。难道这些粒子是穿过整个地球而来?按照目前物理学对粒子的认知,这样的粒子连大气层都穿不过,又如何穿透整个地球呢?

按照目前物理学粒子标准模型显示,不论这是什么粒子,只有350万分之一的概率可以穿过地球。但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们已经两度探测到这种未知的高能粒子。科学家们猜测,这可能是一种人类尚未知晓的新型粒子。对于物理学界来说,如果有新粒子出现,就是人类物理学的重大事件,可能会改写物理界定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科学家发现:银河系50亿年前曾死而复生

    下一篇: 风水其实就是生命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