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在哭泣!约1000平方公里冰川融化 面积等同柏林
2016-06-06

据香港“东网”6月3日报道,众所周知,南极海岸冰川近年正融化,不过冰川融化的规模可能比想象中大。英国一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南极海岸以西,在过去近40年,已有约1000平方公里冰川消失,面积相当于德国首都柏林市。

英国爱丁堡大学分析超百张来自美国太空总署(NASA)、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及欧洲太空总署(ESA)的卫星图片,集中分析南极洲别林斯高晋海 (Bellingshausen Sea)海岸线,发现自1975年,该处已有约1000平方公里冰川消失。

研究人员又利用这些卫星图片,量度冰层的厚薄,以及变薄的速度。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早知南极海岸冰川近年正融化,但依靠免费的卫星数据,令他们可以更深入了解冰川融化情况。
 
研究人员建议,日后应有更多卫星监察冰川情况,让更多科学家可以追踪冰层变化过程。
    来源: 科学解码 责编: Kitt

    上一篇: 26亿光年外宇宙发生一件大事 3亿颗太阳灰飞烟灭~

    下一篇: 释迦牟尼佛离世时的预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