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冰川为何流血?专家发现来自远古的〝时光宝盒〞 上
2015-12-03



1911年,一位名叫托马斯・格里菲斯・泰勒的探险家在南极洲发现一条巨大的瀑布从冰川的裂缝中喷涌而出,然而喷出来的却是好像血水一样的红色的水!不久之后,人们找出了血瀑布的真相——位于地下400米(1300英尺)的盐水湖。

这个盐湖是遥远的中新世时期(距今约2330万年~距今约530万年)的古海水所形成,后来一层层冰川逐渐把盐水湖覆盖住,湖水和氧气就隔绝开了。盐水湖也因此保留了覆盖时的状态,就好像是个跨越了几百、上千万年光阴的时光宝盒。科学家研究了这一池来自古代的水,发现里面曾经生活着17种不同类型的微生物,这个发现对科学家的研究有很大的帮助!

科学家发现盐水湖里生活着大量中新世时期的细菌,它们将铁矿瓦解了。之后当湖水穿越层层缝隙,重见天日时,空气中的氧气和湖水产生反应,氧化生锈,冰川血水就是这么来的!

后来这座冰川就用泰勒的名字来命名,叫做泰勒冰川,那道瀑布就叫做血瀑布。

下面来看看这座泰勒冰川和血瀑布吧。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上一篇: 南极冰川为何流血?专家发现来自远古的〝时光宝盒〞 下

    下一篇: 朝鲜泡菜申遗成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