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无钥匙系统的高级汽车更容易被盗

专家分析:无钥匙系统的高级汽车更容易被盗

2015-11-20

据一项统计,在欧洲国家地区售价昂贵、技术先进的宝马 7 系列和宾士 S 系列最容易被窃贼集团得手。这些被盗窃的汽车很少能被找回,大多是被出售给了犯罪组织。

据了解,虽然有许多汽车制造商已经在汽车锁的安全性方面下了许多功夫,但是仍然时有汽车盗窃案发生,其根本原因在于车辆的锁定机制以及资讯的提取等方面。

有不少车主认为,只有正确的解锁方式才能打开他们的汽车,但是这个说法并不全对,为了给司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体验,许多汽车制造商都使用了无钥匙锁定系统,只需要按下口袋或者钱包里的一个按钮即可解锁。

虽然无钥匙系统非常方便,但是这对于窃贼来说同样是一个福音,他们可以用一些技术工具来拦截依赖于无线通讯系统的的信号,以实现规避系统的目的。

前不久,德国一家安全公司 Lockmasters 曾经做过这样的实验,当无线信号被拦截之后,测试人员只需要验证一次就可以发动汽车,然后重置认证资讯。

另外,苏黎世也有一家名为 3db Technologies 的安全公司提出了一种防止无线信号被拦截的解决方案,即是在汽车上安装一款用于通信设备之间信号传输的加密芯片。这项加密技术的发明者 Boris Danev 声称,使用该芯片之后,德国 Lockmasters 公司实验时使用的拦截方法将会失去效用。

但是,这项技术目前还没有获得汽车制造商的认可,无法大范围使用。另外,有专家表示,既然无线传输信号有被拦截的风险,我们可以考虑在汽车中加入可以暂时遮罩外部信号的设备,不过,这一方案也未能投入实际使用。
    来源: 童宗达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