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和北极冰川有关
2017-12-21


 北极冰川  (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讯】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预测,今后几十年里,随着北极冰雪融化,加州气候会变得更加干燥。目前,南加州野火肆虐,科学家们正在加紧研究冰川和海上冰块融化等气候变化会给全球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美国之音报导,从野火肆虐的加州,到冰天雪地的北极,科学家说,两者之间可能有着一定的联系。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科学家乔什·威利斯说:“北极海上的冰块正在消失,格陵兰的冰块消失正在重塑全球气候模式。”

北极正在大规模变暖,海上的冰块加速融化。

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大气科学家伊万娜·奇亚诺维奇说,一项新的单独针对今后20年海上冰块变化的模拟实验显示,一个高气压脊正在把寒流推向阿拉斯加和加拿大,给加州带来影响。

她说:“我们看到仅仅由于海上冰块融化的原因,加州就大幅度变干,在20年的时间里,那里的降水量会减少百分之10到15。”

威利斯近来的工作是观察冰块,更确切地说是冰川。

他最近一次到格陵兰的任务是观察有多少冰块消失在海里,他的调查结果具有全球意义。

威利斯说:“格陵兰整个大陆架的海水变暖,对冰川造成重大威胁。目前,我们还不知道格陵兰冰块消失有多快,如果需要1000年或者2000年,那么我们还可能去适应,可是,如果只需要几百年,那么,现在世界各地的城市就应该疏散了。”

他说:“从长期来看,21世纪下半叶西南部可能会更加干旱,意味着我们会面临缺水和野火,以及伴随而来的问题。”

随着气候变化,环境也会改变。

威利斯预测,未来全球会有更严重的洪水和干旱,不过发生的地点会随时改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铁列车新线路发生脱轨 六人遇难 多人受伤

    下一篇: 川普减税法案顺利闯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