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石油公司将开始在北极钻探石油
2015-07-03

石油天然气巨头壳牌石油公司将在今后两周内开始在北极钻探石油。

周四30艘船离开阿拉斯加半岛东岸的荷兰港前往北极为两个初期的勘探油井提供支持。

壳牌石油公司已经在这个引起争议的项目中投入70亿美元,并且对在该地区发现储量丰富的石油有信心。

不过如果初期的勘探油井没有发现石油,壳牌石油公司将考虑撤出北极地区。

美国内政部允许壳牌石油公司5月在北极地区进行石油勘探。壳牌石油公司认为将在今后一两周内得到其他所需的许可。

专家认为北极地区可能蕴藏了世界石油总储量的20%。

环保人士强烈反对在北极勘探石油,因为钻探活动为北极生态环境带来的风险太大。

尽管有环保风险,但是壳牌石油公司认为他们能够安全地钻取石油,以满足世界今后对石油更多的需求。

考虑到最近国际油价下跌,去年跌至65美元每桶,跌幅近半。许多人认为北极开采石油成本过高,可能会接近100美元每桶,因此经济上不可行。

不过壳牌石油公司认为长期来看,北极石油将会具有竞争力。壳牌石油公司在2030年前开采出大量投放市场的石油的可能性并不大。



BBC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路走到尽头后

    下一篇: 英文件:曾考虑将550万港人迁至北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