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遭北极寒流侵袭 全美国2亿人面临极端气候(组图)
2014-11-19
全美连日遭北极寒流侵袭,让逾半数地区成为冰天雪地,并造成11人死亡。国家气象局预测,18日将出现创纪录低温;从中西部至东部和南部各州,近2亿人口将面临冰点以下的极端气候。


肯塔基州亨德森的居民史密斯17日在住家前院清理5吋的积雪。(美联社)


这波致命暴风17日从中西部一路横扫美国整个东半部地区,包括从肯塔基州至印第安纳州,以及俄亥俄州至宾州西部,均遭到严寒、大雪和龙卷风侵袭,许多州的降雪量并破纪录。在大湖区附近地区,可能出现一呎至三呎降雪量。

东南部各州17日亦出现强烈雷雨;包括佛罗里达州和乔治亚州均发生龙卷风灾情,造成两人受伤,以及房屋被摧毁。

在笼罩暴风的地区,与恶劣天气有关的车祸频传,至少已有11人死亡。依据国家海洋暨大气管理局(NOAA)的全国降雪分析,北极寒流引发的暴风雪甚至向南远及德州西部。

“气象频道”(Weather Channel)也指出,来自西伯利亚的寒冷空气也将一路南下至墨西哥湾,使得许多地区在18日和19日两天清晨都可能出现低于平均15至20度的气温。

从纽约市至华府的东岸各州,18日最高温将在接近冰点或以下的气温,均远低于寒冬的平均气温。

中西部上半部和大湖区在这波可能是“气象频道”历年来11月份最长的冰点以下期间,气温将维持在华氏10多度至20多度。而冰点以下低温的涵盖范围,可能在18日远及南部的田纳西州,以及北卡罗来纳州西部。

而在全美大部分地区面临严寒或暴风之际,南加州则持续出现干热的天气,洛杉矶气象当局并发出强烈横风的警告,当局并担忧野火能再度肆虐。
    责编: Lisa

    上一篇: MTA公布车票涨价方案 纽约乘客不满

    下一篇: 纽约华裔被推落地铁身亡案嫌犯被抓(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