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牙膏洗头水肥皂含致癌物 长期使用伤肝
2014-11-18


刷牙、洗头居然都可能致癌?美国加州大学研究发现,洗手液、洗头水和牙膏等常见家居用品,内含化学成份三氯沙(Triclosan),长期使用会增加患上肝病和癌症的风险。 

许多家居用品都有加入三氯沙,目的用作抗菌,而75%成人尿液样本都找到三氯沙。不过有实验发现,三氯沙会导致老鼠患上肝纤维化和癌症,而肝纤维化持续发炎就会引致肝硬化,令肝脏停止运作。 

现时三氯沙已被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纳入观察范围,因为有研究证明三氯沙会影响荷尔蒙和损害肌肉挛缩。同时,有证据显示抗菌肥皂会损害健康,儿童长期接触三氯沙会有较大机会引致过敏;而一般人以为使用抗菌肥皂有助杀菌,但实情是这些抗菌肥皂只是对付细菌,而非会针对引致伤风感冒的病毒,所以勤洗手才是正常抗菌方法。 
    责编: Lisa

    上一篇: 海口万人抗议与警对攻 警察催泪弹镇压 组图

    下一篇: 穷养儿富养女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