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万元 号称“最著名的鸡”去世了(图)
2014-11-18


昨天下午,浙江金华那只骨骼清奇、直立行走、身价万元的傲娇“站”斗鸡,已经不幸去世了。

   它出身寒门

   店老板万元买下它

   “站”斗鸡今年3岁多了,原本生活在安徽利辛一户农家。

   因为平衡能力非常不好,它走路不太稳,稍微碰一下就会往后摔倒,也无法弯下腰啄米,在鸡群中备受欺负。

   幸亏主人看它比较特别,没舍得杀掉,一直单独照顾。

   今年清明节前后,38岁的金华油漆店老板钟建平到利辛出差,无意中见到了“站”斗鸡,回忆初次见面,钟建平说:“在一群鸡中间,它像人一样走路,有种鹤立鸡群的感觉。”

   钟建平掏出一万元,买下了这只鸡。出这么多钱,是有原因的——鸡的主人家生活困难,有两个孩子要读书,还有一个老人要赡养。一家五口住在破旧的房子里,生活很不容易。

   钟建平说,“这点钱对我来说不算什么,稍微省省就有了,可对他们家来说,能够帮上大忙。”

   钟建平将鸡带回金华,老婆听说一万元买了只鸡,一开始很生气,后来知道了前因后果,倒反过来夸老公做的对。

   不过,“站”斗鸡到金华后似乎水土不服,老拉肚子。钟建平怕养不好,就送到了金华动物园,也想让更多人看到它。

   有病加上年老

   它没熬过这个冬天

   这只特别的鸡,和云豹、狗熊做起了邻居。为了防止它被欺负,金华动物园给它单间待遇,独自享用一个笼子,还安排了专门的饲养员。

   可是,它还是没能熬过这个冬天。饲养员说,上个月,“站”斗鸡得了肠胃病,动物园尽力治了,但没能治好。

   “来的时候,这只鸡就有些肠胃不舒服,一直拉肚子。”金华动物园的负责人王培说,这只“特例独行”的鸡得的是白痢疾,这是鸡的常见病。

   一般鸡拉的粪便都是一坨一坨的,而它的粪便像牛奶,白色,很稀。为给它治病,工作人员起先在它食物中放消炎药。吃了几天,情况有好转。

   没想到最近它旧疾复发,且来势汹汹。“再加上它快4岁了,年纪很大了,”王培说,一般家养鸡,养个一年半载也就上餐桌了,但这只鸡有幸活到了这个岁数,已经算很长寿了。

   这只“傲娇”的公鸡最终没能活下去,在金华最冷的严寒还没到来时,就和这个世界说再见了。
    责编: Lisa

    上一篇: 女子患怪病:皮肤不长汗毛 全身长指甲(图)

    下一篇: 《西游记》申吉尼斯世界纪录 重播超30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