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决定是否给孩子购买手机?

如何决定是否给孩子购买手机?

2019-11-26

在数字时代,这是几乎每个父母都会在某个时刻面临的重要问题。根据育儿和公共卫生专家迈纳尔(Julianna Miner)的说法,没有一个适合所有人的答案。

在迈纳尔的《聪明的使用电子设备:拥抱善良,避免数字时代的坏事》书中,迈纳尔提供了一些观察、经验和建议,帮助父母引导他们的孩子积极利用数字技术,远离陷阱。

“在您为孩子购买手机之前,迈纳尔建议您进行家庭写作活动:让您的孩子列出他们想要手机的所有原因,以及应该允许使用手机的理由。电话的使用是否仅限于日常计划,例如:安排活动往返的交通?或者他们打算将它用于社交媒体?然后,将他们的动机与您的期望进行比较,并制定明确的规则。”迈纳尔说。

迈纳尔表示,在涉及数字生活时,有同样的“随时都可以给我打电话”的理解很重要。“这些数据告诉我们,很多孩子不会向他们的父母透露网上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因为他们不想失去手机,或者他们不想让父母生气,因为他们可能正在做不应该做的事或和他们不应该一起玩的朋友出去玩。”迈纳尔说。

“所以,如果您和您的孩子达成协议,说『如果网上发生了一些非常糟糕的事情,或者如果有会让你感到害怕,或者可能不安全的情况,告诉我,我会帮助你。』真的鼓励他们向您透露不好的情况,您可以在它完全失控之前提供帮助,并试图控制它。”

迈纳尔说,拥有智能手机有一些积极因素,例如:她的10几岁的女儿最近通过在线教程自学了如何演奏夏威夷四弦琴,然后她能够与其他人分享她的歌曲。

迈纳尔说,社交媒体也可以成为那些害羞或难以与他人接触的年轻人的“桥梁”。“孩子们可以利用它来建立社会关系网、结交朋友、加深与他人的联系和关系、分享他们关心的事物,并将其用做学习事物的工具。”她说。

此外,迈纳尔说,给孩子一个智能手机可以培养一种独立感。当孩子们要求与朋友见面时,手机就像一个安全网。“当他们达到某个年龄时,如果他们有一部手机,那就可以说:『来吧,去和朋友一起喝冰沙,当你到达那里时,给我发短信』。”迈纳尔说:“这让他们有机会真正拥有自由,并以一种安全的方式做到这一点。”

根据DoSomething.org的数据,百分之七十的孩子报告说,他们经常在网上遭遇欺凌,手机是网络欺凌最常见的媒介。因此,欺凌是每个家长给孩子购买手机之前,应该与孩子讨论的问题。“教孩子利用相同的技能避免欺凌的状况——善解人意、富有同情心,如果他们有针对性地欺凌朋友,要挺身而出,让那些人知道某些事情不合适。”迈纳尔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