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脑发育消耗能量最多

幼儿脑发育消耗能量最多

2019-07-22

美国西北大学和纽约大学医学院共同完成的一项研究显示,在人类脑部发育的幼年时期,大脑活动消耗的能量占身体摄入能量比例最大。

研究者之一、西北大学人类学教授Christopher Kuzawa说:“我们都知道身体所消耗的热量对体重有重要影响。当儿童在5岁的时候,大脑用掉的能量占身体能量的一半。”“这份研究的一个主要目标是旨在了解儿童发育期大脑活动与增重、肥胖风险之间的关系。”另外,研究者们表示刺激脑部发育的早期教育如何影响大脑的能量消耗,也是一个未知的问题。

研究显示,幼年时脑部需要更多能量的时期,是增重减缓的时期;而到儿童年长一些和进入青少年期,脑部发育趋缓的时期,体重增加见长。

Kuzawa说,这项研究也许能解释为什么儿童身体的发育比其他哺乳动物和灵长类动物慢——人类的脑部发育比牠们都复杂,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