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国际留学生的竞争加剧

吸引国际留学生的竞争加剧

2017-08-12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英文网站报导,美国国务院官员说,尽管政策消减签证,但是美国很多高等院校的大门仍然向广大国际学生开放。

国务院高级顾问里克·路思(Rick Ruth)本周在Education USA会议上说:“国务院仍然对此做出了绝对的承诺。”他说:“国务院致力于『确保国际学生的成功是我们集体成功的一部分』。”这次会议是为国务院教育顾问们召开的,他们是美国高等院校和外国学生的联络人。

三月份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对六个穆斯林国家移民包括学生到美国的旅行禁令,但联邦法院已经阻止了其全面落实。

然后,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在宣布旅行禁令时写道:“我们必须严格审查我们的签证和难民审查计划,以增加我们对进入美国的访客和移民进行严格审查决策的信心,我们不能冒险让那些有恶意行为的人使用我们的移民制度来获取在美国生活的权利。 ”这些政策仍在审议之中,这造成国际教育行业的不确定性,去年的国际教育业为美国带来了328亿美元的收入。

保证提供机会


路思斯告诉教育顾问们:“一如往常,会有签证顾虑和入境手续的顾虑。” “你们必须处理这些事情,向学生们保证,我们仍然是一个友好的国家,并且还将为国际学生们提供机会。”

国务卿手下的政治事务秘书托马斯·香农(Thomas A.Shannon Jr.)重申了政府对“世界一流高等教育”的承诺。他说:“国务院致力于继续与美国高等教育院校合作,促进往返美国的学生流动量。”

香农说:“去年,国际学生对美国经济贡献了数十亿美元,使得该市场成为全美第七大进口服务业。”

路思说:“在与国会讨论我们工作的重要性时,我们总是引用统计数字,给了国会显著的和积极的印象。”

而在过去十年间,美国国际教育市场有所扩大,有迹象显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有多达四百万国际学生准备出国学习,香农指出,在2015年,有30万美国留学生出国留学。

与此同时,中国学生占美国100万国际留学生的百分之三十,中国也吸引了学生进入自己的校园。

2003年,非洲派遣了2000名学生去中国留学。香农说,到2015年,这个数字已经膨胀到了5万。

亚洲的联盟


最近,中国领导的在亚洲的大学联盟已经宣告成立。该联盟向美国顶尖教育机构的顾问咨询意见,将尽力留住亚洲顶尖学生,并吸引其他国际留学生。

为吸引学生而引起的竞争,反映了一种世界性的正在增长的信念,即顶尖的高校有能力推动经济发展。路思说:吸引国际学生到美国学校“是我们是否屹立于世界的晴雨表”。

香农告诉与会者:“我们必须努力确保美国的高校仍然是吸引全球首要资金的领导者,以便我们能够在下一届世界领导人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他说:“只有一个国家的国民不可能应付全球性的挑战。” 他还说:“这关系到合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