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发布季度国际留学生数据报告

ICE 发布季度国际留学生数据报告

2016-09-05

77%的留学生来之亚洲  中国名列第一

据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网站报导,学生和交换学者项目(SEVP)近日发布了一份关于在美国的留学生的季度报告,这份报告指出,有111万持有F(学术)或M(职业)签证的国际留学生正在美国学习。

学生和交换学者项目(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Program (SEVP)),是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s (ICE))属下的国土安全调查部门(Homeland Security Investigations (HSI))的一部分。

这份在8月30日(星期二)发布的报告引用了学生和交换学者信息系统(the 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Information System (SEVIS))2016年7月的数据,SEVIS是一个基于网页的系统,它有正在美国学习的国际留学生和他们的配偶或孩子的信息。
根据SEVIS 7月7日的数据, 和2015年7月比较,在美国注册的留学生人数上升了5.5%,今年7月,在美国有8,673家学校具有可以超收留学生的SEVP执照。比去年同期降低了2%。

42%的留学生,人数达467,000, 注册了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专业,比2015年7月上升了15.2%。从亚洲来的大约407,000名留学生攻读科技,工程和数学(STEM)专业,比2015年7月,增加了17%。

这份7月的报告还包括了一个特殊章节,是关于在美国留学的来之欧洲的留学生的数据。截止于7月7日,欧洲留学生占在美国留学生总数的7.26%, 大约80,000名学生。其中, 52%是男生,48%是女生。这个比例和来之其他国家的留学生不同,那个比例是60%男生,40%多一些是女生。60%的欧洲留学生来之欧洲6个国家,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俄国和意大利,44%的欧洲留学生集中在美国3个州的学校注册:加州、纽约州和麻州。

在美国的学校中,有最多留学生人数的前5名大学依次为: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南加州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和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在今年7月,每个学校有超过1万名留学生注册。

和2015年7月相比,留学生比例增涨最多的是阿肯色州(Arkansas)和纽罕布尔州(New Hampshire), 各自达到20%和19%。

报告指出,77%的留学生来之亚洲,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前10名国家,按留学生的国籍,依次是,中国、印度、韩国、沙特阿拉伯、加拿大、越南、日本、台湾、巴西和墨西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