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对孩子教育的重要(上)

好习惯对孩子教育的重要(上)

2016-08-30

今天想分享的是「习惯」这两个字。「习惯」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无形的,却也是一直牵绊住我们的东西。每个人都有从以前到现在「习惯」的方式,「习惯」的生活、「习惯」的喜好、「习惯」的人、「习惯」的语言等。


「习惯」为何牵绊住我们?因为「习惯」是最神不知鬼不觉找上我们,却也是你想甩都甩不掉的东西。要抛掉「习惯」、改变「习惯」需要多少的时间多少的坚定?别说我们人很依赖「习惯」,就连小孩儿也是!孩子一出生就是一张空白的纸,我们该怎么教育他们,让他变怎么样的人,作为父母真的是有很沉重的压力呀!

还是新手妈妈的我,总是听别人说小孩的教育很重要也很细微。可能一点点的错误就会导致孩子人格的偏差,或让他的个性极端。讲的我越听越慌张了起来,所以上网找了很多的数据让我这个不知所措的新手妈妈有点方向也比较安心。

夫妻同心

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关键,在教育孩子前,夫妻必须要先一起讨论该怎么养成孩子的「习惯」,这都需要事先一起沟通。父母的作法也要一样,宝宝才不会错乱,不知道到底要跟着妈妈还是跟着爸爸,如果这样,宝宝自然就会谁都不理,照着自己的意思走了!

告知明确方向

孩子也只是孩子,他们的理解能力有限!不能像大人一样的沟通,很多言语对他们来说还是困难的,要明确地告知孩子他该怎么做,而不是再把问题丢回去给他们。

例如:跟孩子说看到人要有甚么礼貌,但对于理解能力较弱的他们,怎么会知道甚么是正确的答案呢?

应该要跟孩子说:看到人要有礼貌地打招呼(这样孩子就会知道原来打招呼也是礼貌的一种),孩子的小脑袋里自然就会知道原来这个动作就是有礼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