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敬爱的国文老师

作文:敬爱的国文老师

2016-04-08
他,有着招牌的慈祥笑容,有着亲切而厚实的嗓音。走在大街上,或许在多数路人的眼里,他只是个和蔼可亲的平凡老人家,但对我而言,他,有着对教育的热忱,有着对学生竭尽心力的付出和帮助他人的无私奉献。他是我的国文老师——李长宽。

国文课,总是给人枯燥乏味的刻板印象,但是这位老师却替国文课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不再是单调的黑与白,红、黄、蓝⋯⋯各种缤纷色彩在国文课绽开;不再是一味地念课文、背解释、读赏析,而是由补充讲义、影片欣赏,了解课文含义以及作者的心情。

国文课,不再让人提不起劲,反而更让人迫不及待;国文课,不再带来压力,反而充满干劲和乐趣。

每节国文课,桌面上满满的不是考试和复习卷,而是一篇篇的新闻时事和优良文章。国文老师总是乐于分享且热心助人。每节国文课一开始,他做的第一步不是考试,而是发下文章,然后带着浓浓的笑意和藏不住的开心,告诉我们这是他今早看见的新闻。

每当写完一篇作文,接踵而来的是班上同学作品入选的消息,国文老师对于帮助同学投稿是乐此不疲。其实每个同学的作品都是老师亲自一篇一篇打出来的,文章有长有短,但都是要费许多心思和时间。老师任劳任怨地付出,总让学生的心头涌上一股温暖。

每个老师都有他独特的教学方式,严肃而拘谨,愉快而放松,而国文老师是介于这之间,虽然拘谨,却让人能够轻松学习。国文老师用他的经验和方式,让课本上的文字活了起来,用他的行动引领我们探索文学的世界,我的国文老师,是平凡而又特别的。在国文的学习领域,他是引领我向前的一盏“明灯”。
    来源: 黄湘晴 责编: Sarah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