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阿公的农田

作文:阿公的农田

2016-02-17
我的阿公很厉害,他喜欢种椪柑,还会种些好吃的蔬菜。阿公的农田位在美丽的软桥;虽然离市区比较远,但是因为那里的水质好,环境没有遭受人为破坏,让这儿的花、草、大树和蔬果都长得很健康,当然种出的椪柑也相当好吃。
   
来到阿公的农地,首先映入眼帘是好一大片的浅绿色草地。苍郁高大的树木在路旁和我们打招呼,这里还可以听到竹东大圳的流水声,“哗啦!哗啦!”的声音响彻云霄,在这儿感受一阵阵凉风吹来,真是人间一大享受阿!
 
阿公的田里还有一只体型庞大的水牛,只要它忙完了工作,阿公会让它在小池塘里休息,瞧它在池塘里打滚的模样,真是有趣!
 
在阿公的农田里,我最喜欢的植物就是含羞草!为什么呢?因为他很害羞,只要轻轻一碰,叶子就会缩起来,我觉得很有趣,还特地带了一株拿回家种。
 
附近山上开着无数雪白的油桐花树,眺望整片农田,景色美不胜收。阿公的农田里,可以发现许多美丽又特别的事,每次来到这里,都能让我纾解心中的负担和烦恼。这些美丽的事物,都印在我的脑海里,当我不开心时,只要想想这些景象,心情就会变得自在又愉快。
    来源: 彭奕清(五年级) 责编: Sa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