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磨蹭怎么办?这位妈妈用一个闹钟就解决了,值得学习!

孩子磨蹭怎么办?这位妈妈用一个闹钟就解决了,值得学习!

2016-02-14
许多父母给我们留言都提到了一个问题:孩子磨蹭怎么办?起床磨蹭、写作业磨蹭、参加活动磨蹭。更要命的是说不得,一说他们还急,动作就更慢了,这可如何是好?



也许看完这个故事你便有了答案。

9岁的晓非早上从床上起来总是很难,每天她都希望在床上多待几分钟,而且盼望着这几分钟长一点,最好永远也不到。

这可难坏了妈妈,朝九晚五的她先要做早饭,还要送孩子去上学,有好几次就因为晓非的磨蹭让她迟到了,每每见晓非赖床她都十分头疼,心情好的时候也就罢了,心情不好时她便会发飙:“都几点了!你再不起我可要迟到了,到时候有你好看的!”

而晓非呢,永远都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慢慢起来,板着脸、嘟着嘴去洗漱,继续板着脸的吃饭,还经常自言自语:“要是不上学就好了!”




每天早上这样的痛苦经历让妈妈苦不堪言,终于,她在咨询了心理医生后做出了一个改变……

一天放学回到家,晓非看到桌上放了一个礼物,上面写着“晓非收”,晓非激动的打开,里面是一个精致的闹钟,还有一张纸条:“给晓非,你不喜欢早上太早叫醒你对吗,妈妈理解你!从今天起,你可以自己做主。爱你的妈妈。”

晓非看到又惊又喜,她跑到厨房对妈妈说:“你怎么知道我讨厌别人叫醒我?”“还用问吗,妈妈都看出来了,不过这也很正常,有时妈妈也不愿起,所以我理解你,妈妈为曾经的发火向你道歉。”

“谢谢妈妈!我会自己管好自己的。”她高兴的回到了自己房间。

第二天早上,闹钟响了,妈妈到晓非房间一看,她已经在穿外套了,“亲爱的,太早了,怎么不多睡5分钟呢?”“不行,再睡就要迟到了!”



由此可见,孩子早晨赖床、不及时洗漱,这是正常现象,不要着急说他们懒。有句话说得好:不要奚落早上很难活跃、很难有热情的孩子。所以,千万别这样对他们大喊大叫:

“还不快起,都几点了!” 

“天哪,怎么还不起,不用上学是吗?”
 
“你马上给我起来,怎么还不起,病了吗!”

与其大早晨就陷入这样满是负能量的情绪中,不如将自由交给他们,让他们自己决定;或者将闹钟调早几分钟,然后这样说: 

“还是呆在被窝舒服是吗,是啊,早上起是很困难的。”

“多睡5分钟吧宝贝,你还能与枕头再温存会。”





给孩子一个闹钟吧!还他一个自由的早晨和赖床的空间,让你们的早晨变得更温暖、亲密,更有家的味道。

    来源: 教子有方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