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讲故事:梦工厂(1)

给孩子讲故事:梦工厂(1)

2016-02-10
梦幻国的北方,是精灵世界著名的景点——“梦工厂”,厂房由许多大型气球形状的建筑群构筑而成,远看像一颗颗正要升空的热气球,把绿地毯般的山林点缀得五彩缤纷,在阳光下闪耀梦幻般的色泽,负责搜集与保存人类世界小朋友的梦想。

梦工厂的内部有成千上万颗饱满结实的小气球,飘浮在工厂固定的轨迹,远远望去,像极了一根根大型火柴棒,井然有序地排着队伍前进。

灌满梦想的气球,有着各种绮丽的色彩,红、橙、黄、绿、蓝、靛、紫,已经不足以形容它的美,有时如剔透水晶,有时如晶亮钻石,有时又像迷离的万花筒,散发夕照般的绚烂光彩。

承载梦想的气球

小梦是重量区的负责人,那里是梦工厂的第二道关卡,负责秤气球的重量,上接第一关形状区,下几关则是味道区、颜色区、听觉区、触觉区等。以上是有形的关卡区,更进一步则是心灵探索区,可以解读梦想的内容、质地、品味,至于能否达成,就不是梦工厂的任务了。

第一区的小精灵小丽曾经告诉小梦,最近发现一颗气球膨胀的特别快,是所有气球里最巨大的,而且还在膨胀当中,这倒引起小梦的好奇,因为一个人的梦想,特别是小孩子的梦想,经常会改变,这不足为奇,但同时拥有多个梦想的人就少多了,而梦想的数量会持续增加?小梦的好奇心也被膨胀了。

小梦负责的是10岁大的儿童部门,远远在输送带上就看到一颗硕大无比的气球,好像是动物界中的大象,想不出众都很难。

等气球到了小梦手里,心想这颗巨无霸气球足足是他人的3倍大,想必重量也相当可观,于是运用全身力量,想一口气将它抬起来,身体才一用力,差点摔了出去,双手用力扣住气球底部,双脚自然浮了起来,原来身体被气球的浮力拉升,小丽听到小梦的惨叫声,迅速赶了过来,一把抱住小梦双腿,但浮力实在太大,竟然还在上升,下一区的小雨也赶来帮忙,前前后后共来了5位小精灵,才将气球稳定住,第6位的加入才将它澈底降下来。

看到彼此狼狈的模样,玩心本重的小精灵们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无意间吐出的空气将整区的气球全数吹上了天花板,大伙儿才又七手八脚将它们拉回固定,接下来的一抹笑意只能偷偷埋在心里,像一朵朵含苞的微笑花。
酸苦气球的秘密

等众人散去后,小梦重新来过,这次她小心翼翼地将气球先固定住,再秤重,不得了了,这气球看起来饱满结实,硕大无比,重量却轻得可以,不到一般气球的一半。

“原来是个‘空包弹’!”

“可是……”小梦自言自语:“如果这些梦想都是空话,那他为什么要费这么大的心力填充它呢?”比其他精灵更具好奇心的小梦决定追根究柢。

“形状看起来有一般气球的3倍大,重量秤起来却不到人家的一半,不知道味道如何?”小梦做了一件不合梦工厂规定的事,就是侵犯了味道区的专业领域。

“啊!又酸又苦,难吃死了!”小梦朝地上猛然吐了出来:“拥有美好梦想的气球应该是甜的,这颗怎么酸中带苦,好像有说不出的悲惨,嗯,我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
    来源: 廖文毅 责编: Sa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