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讲故事:梦工厂(2)

给孩子讲故事:梦工厂(2)

2016-02-10
为了查出梦想大气球酸苦味道的原因。隔天,小梦请了假,穿上隐形斗篷,骑上大雁座骑,朝人类世界而来。

小梦凭着灵敏的先天知觉,很快就听到气球主人正在向他人高谈阔论。

“我的梦想是当一位飞行员,这样我就可以飞到地球任何一个角落,去寻找我要找的人!”肯定的语气吸引了小梦的注意,躲在阴暗的角落旁听,没错,就是这个人;但却吸引不了别的小朋友注目,反而嗅到一股酸溜溜的味道。

“你少来了,昨天才说你的梦想是当一位探险家,怎么今天变成飞行员了呢?”

“对呀!前天你还信誓旦旦说要成为一位走遍世界的商人,赚走全世界的钱,好帮助穷人,怎么又变了?”

“那还用说,吹牛都比你可靠,你不是跟我保证要当一位科学家,要发明随心所欲的找人工具,我还信以为真,原来都是骗人的!”

“你们……你们为什么都不相信我!”那位小男孩情绪激动地跑出教室,来到校园僻静的一角,只有一棵高大的老榕树,静静地沐浴在暖暖的冬阳里。

“为什么……为什么大家都不相信我的话,都觉得我在吹牛皮,可是我都是认真的。”小男孩委屈地轻轻啜泣:“只有你……老榕树,永远都是我的最佳听众。还有你!为什么一直躲在那里神秘兮兮的?”

小梦吓了一跳,以为被发现了,正要现身,突然看到小男孩抱起树下的一只小白兔,原来小白兔正在啃食青草。

“还有你,大热天的,穿着连身斗篷,是要吓人吗?我才不怕你呢!”

这次小男孩的眼光终于停在小梦身上。小梦苦笑一声,心想还是被发现了,只是心中纳闷,这斗篷明明……

“你看得到我?”

小男孩噗哧一笑:“你衣服穿反了,我当然看得到,这是我常犯的毛病,老是被妈妈骂,看来我找到知己了!”

人类世界的巧遇

两人相视大笑,小男孩突然问他:“你是不是马戏团里的魔术师,正在找表演的灵感呢?”

小男孩的提问正好为小梦的冒然出现找到借口:“嗯,我在马戏团人家都叫我‘梦之使者’,是位名气有点大,又有点不大的魔术师,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会在这里哭泣呢?”

“我才没有哭呢?眼泪是懦弱的人流的!我只不过正好有砂子跑进眼睛。我是伤心大家都不相信我,我明明有许多梦想,怎么大家都说我吹牛。”

“可能……是你的梦想比别人多了一些,才不容易被接受!”

“或许吧!其实这些梦想都是想找我爸爸!”

小男孩这才道出,原来他的梦想,成为飞行员、探险家、商人、科学家等,都是为了找他10年不见的爸爸!◇
    来源: 廖文毅 责编: Sa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