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德行善是做人的本分

重德行善是做人的本分

2016-02-17
虽然现代教育避谈神、来生与另外空间,并视这些议题为迷信。但,我常会告诉孩子,生命不只有一生一世,人必须重德行善。这和我自身的经验有关……

小时后母亲常常告诉我:“你是我用命换来的!”她说,她生我时大量出血,小诊所的医生一面做急救措施,一面调血液输血。在病房一片混乱的时候,她感觉到四肢开始发麻,逐渐地发麻的感觉往身体延伸。忽然,她发现自己飘上天花板,在天花板上看着医生对自己输血。忽然,她又回到自己身上。“你是我用命换来的!我死了又复生!”她又肯定的说了一次。小时后懵懵懂懂的我并不太相信母亲的话,人能死而复生。

直到大学我也有类似经验后,我开始思考人的生命也许不只有一生一世。就读大学时我,每天黄昏都慢跑,一跑就是十几公里。有天,我独自一人绕运动场跑步。我专心的跑着、跑着,单调的步伐、单调的景色。这时,我突然看到自己在跑道上跑步。我仿佛飘到自己头上,看着我在底下跑步,这种感受真实而强烈。这时的我不禁开始思考:“该不会,我只是暂住在这个身体上吧?”

后来,看报导我才知道,母亲经过急救死而复活、元神离体的经历,就是所谓的濒死经验。而在感官减少接受外界讯息时,也可能产生类似经验。濒死经验案例常被写成研究论文,发表在国际权威医学杂志上。濒死经验的现象让人思考神、来生、轮回、另外空间、善恶有报的存在,更让人进一步深思,文化中积德行善的深意。然而,在我修炼阅读“转法轮”一书后,对于这些问题才全部豁然开朗。

现在,我会与孩子分享自己对生命的体悟,人不只有一生一世,重德行善才是未来生命的资产。并告诉他们,孩子老师虽然只能陪伴你们几年,但我衷心的希望你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来源: 阿德 责编: Sa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