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偶像

作文:我的偶像

2016-04-07

什么人,可以令你对他产生崇拜?什么人,可以令你对他心生向往?又是什么人,会令你想要模仿?这个神奇的人物就是“偶像”。

不论老少,相信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位偶像,不论是影视明星、运动员、时尚名人或是历史人物,都有可能成为偶像。而我的偶像是外公。

我的外公小时候家境清寒,无法提供他很好的环境,但他仍然很用功,总是能在课业方面保持领先。他长大后从事教职,希望可以教出更多能够为国家效力的 人材。在中年时,他自己创业,希望能够完成开建设公司的梦想,靠着多年留下的人脉和聪明的头脑,他把公司经营得有声有色,却还是谦卑待人,从来不仗势欺 人。

在待人方面,外公也总是容忍所有人犯的错误,尽量不发生冲突。在我小的时候,我是个既懵懂又爱哭的小孩,常常一整夜都哭个没完,吵得大家睡不着觉。 但外公却从来不动怒,和外婆两人一起照顾我。白天时,也放下公司的事务,在家里陪伴我。那时的我,竟然以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不但从来没有跟外公、外婆 道谢,还常常像只调皮的小狗,把家里弄得一团乱,动不动就在沙发上涂鸦,而外公总是以爱心、耐心教导我,并且容忍我的任性。

现在,我已经是个六年级生了,虽然不再如从前那样顽皮,却也因为学业忙碌,和外公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但外公却依然处处帮忙我,课业上遇到难题时,也会帮我解答。外公总是先替他人着想,才顾到自己,这种胸怀,也是我所没有的。

古人说:“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现在,我的身边就有一个好的模范,希望长大后,我能成为一位像外公具备谦和、智慧与圆融的人,因为,这些美德一定可以使我在人生的旅途中,走得更加顺遂。
    来源: 吕昭谊 责编: Sarah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