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孩子的老师进行有效沟通

如何与孩子的老师进行有效沟通

2016-03-28

开学之际,我知道许多家长正考虑去见孩子的老师。家长去见老师可能会有多种原因。例如,自我介绍、向老师提供更多关于自己孩子的信息、关心学校如何开学等等。如果你正打算去见孩子的老师,在这里我想与家长们分享一些与老师进行有效沟通的方法。

约定会面时间

作为老师,没有什么比在上课前、放学后或课间时间遇到家长开即兴会议更糟糕的了。尽量尊重教师有限的时间,不要忽然间出现,老师可能有也可能没有时间充分解决你的问题。

保持积极正面的态度

当时的情景可能看起来很困难,但是孩子的老师不可能把每件事都做错了。试着保持积极正面的态度,肯定老师作出的努力。会面一开始就告诉老师你对他所作的非常感激,这将对会面非常有帮助。当老师不感到像会被袭击时,他会更愿意倾听你的建议和忧虑。

愿意承担你需要做的部分

如果你要征求老师作出改变或调节,请确保你愿意在家庭里支持这些改变。老师们可能已经对现有的工作量感到沉重。说实话,一些老师对在满满的工作日程上再加一件事感到非常具有挑战性。你需要确保老师知道你愿意配合他们的工作,并在家庭里支持他们。

带给老师几个例子

如果你要与老师讨论孩子的功课和表现的具体细节,你需要带几个具有说明性的例子。例如,带几份孩子以前的试卷或作业,说明孩子之前的学习状况。孩子的老师可能还没有意识到你孩子在学年之初的潜力。带几份这样的例子可以帮助老师了解孩子以前的学习状况,或你所希望看到的孩子的作业质量。

与老师成为盟友

你和孩子的老师是合作伙伴,而不是对手。你可以尝试通过一些非正式的聊天来建立关系。时不时的给老师带杯星巴克咖啡。在教室里做志愿者或主动提出在家里帮助做一些项目。如果你每次见孩子老师的时候都在抱怨或不停的言语攻击,老师会开始躲着你或对你有所防备。请别忘了,你与老师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帮助你的孩子取得成功。

以上这些是我作为一名老师以及与其他老师交流后提出的几点建议。老师们,你们有其它方法帮助家长们建立积极的沟通关系吗?家长们,你们曾有过哪些成功经验吗?
    来源: 温婧 责编: Sa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