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异象与暴政灭亡的相应
2020-03-15

天时有序、四季有时,顺天应时“天人相应”的宇宙观自古有之,贤君总以天下百姓为重,修德爱民,以期上天普佑天下苍生。

在中国古代,堪舆观察天地山川也有专职官员,史料多处记载了山崩、暴雪、风霾等异象,并总与暴政的灭亡有所相应;如元朝官员刘佶《北巡私记》一文。

西元1368年黄历闰七月二十八日,昏昧的元朝皇帝、官员,惊愕的发现明军已到达元大都(北京)城下,连夜仓皇逃出。次日(二十九日),出塞居庸关竟无一员兵把守。元顺帝长叹:“朕不出京师,安知外事如此?”第三天(三十日),元帝冒著大雨逃到鸡鸣山,可就在当夜,鸡鸣山西北峰崩,声如巨雷,元帝随从人人皆惊恐,又经过了一场深达五、六尺的暴雪后,十二月初九,忽有狐狸数只窜入元帝御座下。御史阿剌不沙说这是亡国之兆啊!元帝叹曰:“天意如此,朕能怎么办呢?”

黄历十二月二十日,元朝的上都大风遮天,天昏地暗,昼日如夜不见五指;当日,元朝的中都地震;山崩地裂,昭示著元朝的灭亡已是定局。不久,在二十四日至二十七日,皆发生风霾遮天,白天还需点烛的异象。不久,失德的元帝死去,曾经疆域辽阔极富强于一时的元朝也彻底灭亡了。

2020年2月14日,中国内蒙古多地上空,出现了罕见的“幻日”现象,民众拍下的视频中显示,天空中有5个太阳光晕彼此相连,围绕成一大圆,持续约莫1个半小时。

古有一说,天空若出现数日并出若相斗,就意味著天下将大乱;再想想,当今中国大陆雾霾、地震、虫害、瘟疫频仍,贵州“藏字石”又惊见“中国共产党亡”六字,种种异象,不也明示著人间将有大事发生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NASA传奇】改写人类太空史的超级女英雄

    下一篇: 人见目前 天见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