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副手自述见到“四个太阳”异象
2016-07-23


近日,王岐山副手、中共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的回忆文章称,他在西藏时,曾目睹“四个太阳”的异象。近几年,大陆多地出现幻日异象。

7月21日,上海报业集团新媒体上海观察刊登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回忆西藏的文章。

杨晓渡题为《高原奇观——“四日”同辉》的文章称,1985年10月,藏北唐古拉山脉广大区域突降特大暴风雪,那曲地区安多县多玛区5,000多牧民与外界联系中断。当时作为那曲地区医院领导的杨晓渡,前去救援。

文章称,归途雪阻,但1986年1月20日,他们的车队向青藏公路上的沱沱河运输站返回,竟遇上了个难得的好天气,蓝天白云,一轮辉煌的红日当头直照。

行至半路,在车右侧的天地间突然出现“四日”同辉奇观。晴空中突然生出三轮红日并一字排开,辉煌灿烂;一道圆环状的彩虹将中间的那轮真日围住,并与外围的三轮幻日连在一起,构成一幅神奇、美妙、壮观的七彩画卷。

文章说,他们顿时为这天设地造的奇景所吸引、震撼,整个车队停止前行,鸦雀无声,所有的人都心情激动,一种神圣的感觉冉冉升起……渐渐地,天地间弥漫开一片雾气,犹如人间仙境,极美丽,极庄严,令人无比感动。

而他们这支队伍中,没有一人带照相机,无法留下这千载难逢的神奇美景。

据公开资料,杨晓渡1977年进藏,在西藏工作25年,后调入上海;2012年5月至2013年11月任上海市纪委书记;2013年11月起任中纪委巡视组组长;2014年1月任中纪委常委、副书记。

而此前,天空同时出现多个“太阳”的新闻不断被曝出。

大陆多地出现多个“太阳”的异象

2013年11月1日,内蒙古赤峰市天空现3个“太阳”奇观,持续半个多小时才逐渐消失。

2013年11月1日,在河北承德市的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境内出现4个“太阳”奇观。

2012年2月23日上午10点多,黑龙江漠河北极村天空出现3个“太阳””奇景,一直持续到傍晚17时左右才消失。

2012年12月10日上午,上海天空出现3个“太阳”奇观。

2011年1月14日,吉林长春天空中同时出现三个“太阳”。

2009年12月27日上午,黑龙江省大庆市上空出现了三个“太阳”。

天空幻日异象,其形成原因至今仍是个谜。

中国古代对此也有记载。如《晋书・天文志》中有关于幻日的记载:公元314年一月,有三个太阳自西向东运动;317年一月,又出现三个太阳,有白虹直通天顶。占卜的人说:“白虹,预示有兵乱。三个太阳一起出现,不过三个月,诸侯要争做皇帝。”果然三月江东的吴国称帝,又有其他诸侯称王,天下大乱。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为什么很多中国人失去了工作

    下一篇: 大陆门户网站原创新闻栏目疑被要求全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