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长王安顺多个“确保”打水漂
2016-07-23


中共北京市长王安顺巡视防讯指挥中心时,放豪言水灾“确保不死人、不泡车”,但北京城区“泡车”处处可见,王的“确保”再次打水漂。

王安顺多个“确保”打水漂

7月19日,北京遭遇入汛以来最强一轮降雨,多地水浸,王府井地区水深至小腿,行人涉水前行、在东三环国贸附近,三环桥上积水下流形成“瀑布”。多个地铁站天花板漏水。

中共北京市长、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王安顺7月19日晚巡视北京防讯指挥中心。王要求吸取“7.21”特大灾害的经验教训,做好各项准备措施,“确保不死人、不泡车”。

但第二天,北京暴雨更剧,2天降雨持续40多小时,全市平均降雨量已超过4年前的“7.21”暴雨。20日上午,北京市气象台升级发布次高级别的暴雨橙色预警。

目前还不知道北京是否有人员死伤的情况,但北京城区“泡车”现象处处可见。王安顺的“确保不泡车”的承诺再次泡汤。

王安顺等多次发表“确保”的言论,如2014年3月曾签“军令状”,确保治霾效果达标,否则“提头来见”当局,但北京治霾并不见效,网民曾促其履约;王安顺2013年1月曾说,北京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确保房价平稳,但北京房价近年疯长,并不平稳;王安顺2014年1月曾放大话,确保燃放炮竹安全有序等。

2012年北京“7.21”水灾,共造成79人死亡,一万多间房屋倒塌,经济损失超过116亿元。

港媒《信报》评论称,“确保”是王安顺使用频率很高的词汇,这也是内地各级“一把手”的“口头禅”。实际上,世上的很多事,并非位高权重者个人意志想“确保”就能确保,如北京近年疯长的楼价,并非市长大人说确保房价平稳就可以刹车;又如北京水灾,如果长期治水有功,地下管网铺设科学有效,排水系统分布均衡,又何愁暴雨来袭时城市看海、泡车?

传王安顺涉周永康案被约谈

将近59岁的王安顺出身“石油帮”,是“石油帮帮主”周永康、曾庆红的亲信。90年代,周永康任国土资源部部长时,王安顺任国土资源部人事教育司司长。2001年到2007年曾任上海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副书记。


图为王安顺。(网络图片)


据报,王安顺涉嫌陈良宇案。陈良宇2006年案发后,在曾庆红力主之下,2007年3月王安顺调任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12年7月25日,就在北京“7.21”特大水灾后4天,王安顺被任命为北京代市长。

港媒2014年1月曾援引消息人士称,王安顺因涉嫌周永康被中纪委约谈。王与周的政治关系和利益关系,多年来从未中断过,从东北油田到国土资源部再到政法委,“可以说王安顺就是周永康安插在北京政坛的心腹人马”。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北洪灾200多死亡失踪 官方通报难掩人祸

    下一篇: 外媒:为什么很多中国人失去了工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