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中的大瘟疫
2020-02-20

文︱青莲

一场不明原因的疫情,将一个14亿人口的国家搅得天翻地覆。随著疫情扩散、多地封城,无数的人在无助、恐慌中度过每一天。这一切,无法不令人想起那些流传了几百年的预言。

由武汉爆发进而在全国乃至全球扩散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迫使中国多地封城,封区、封村。全球多个国家因输入性病例增加而封闭对中国的航道。世界卫生组织已将此定为国际公共卫生事件,只是因99%的病例都在中国,还未被定性为大流行病。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大流行病泛指大型且具有传染力的流行病,在广大区域或全球多处传染给人或其他物种。大流行病的出现有几个特征:一、一种新病原在人群中出现;二、病原因感染人,引起严重病况;三、病原易传染,特别是在人与人之间传染。大流行病,即中国民间所称的瘟疫。在历史上,曾发生过多次大瘟疫,其惨烈程度超过战争、地震、洪水等其他自然灾害。而中外历史上所有关于灾难的预言中,对瘟疫的描述也是最令人胆战心惊的。

《格庵遗录》是朝鲜最著名预言书,为距今大约470年至480年前李氏明宗时天文学家、大学者南师古在公元1509年至公元1571年间所著。

南师古,号格庵。自幼喜欢参禅访道。少年时在金刚山偶遇一闪闪发光的神人,描述了地球在未来将发生的大事。南师古详细记录了神人所述,著成预言书《格庵遗录》。

《格庵遗录》中就有对一场大瘟疫的描述:“六角千山鸟飞绝,八人万径人迹灭”,其中的六角指天(天的字形有六个顶角),八人指火,天火在古字中有瘟疫之意,这是形容瘟疫来临时的惨烈之状。同时也隐约透露出该瘟疫与禽鸟动物有关。

中国大明朝著名预言家刘伯温,也在多个预言中说到未来将有瘟疫发生。他在《刘伯温碑记》中说:“贫者一万留一千,富者一万留二三,贫富若不回心转,看看死期在眼前,平地无有五谷种,谨防四野绝人烟,若问瘟疫何时现,但看九冬十月间。”刘伯温不但指出瘟疫发生时的惨状,更预言说:“还有十愁在眼前:一愁天下乱纷纷,二愁东西饿死人,三愁湖广遭大难,四愁各省起狼烟,五愁人民不安然,六愁九冬十月间,七愁有饭无人食,八愁有人无衣穿,九愁尸体无人捡,十愁难过猪鼠年。”

虽然不知道刘伯温指的是不是现在,但会让人不由自主的由“三愁湖广遭大难”(古代称两湖为湖广),联想到目前湖北武汉的这场不明肺炎疫情,由“十愁难过猪鼠年”,联想到去年(黄历猪年)发生的严重猪瘟引发的物价大涨,以及各行各业面临的困境、民生的艰难。有人说,对中国经济来说,“2019年是过去10年里最差的一年,却是未来10年里最好的一年”。而今年(鼠年)一开年,全国的这场疫情,又不知道给经济和民生带来多么沉重的打击。

不但如此,刘伯温在《金陵塔碑文》中也描述过大瘟疫和大灾难发生时的景象:“父母死,难埋葬,爹娘死,儿孙扛,万物同遭劫,虫蚁亦遭殃”、“繁华市,变汪洋。高楼阁,变泥岗。”对照预言,不免令人细思极恐。

瘟疫很可怕,但刘伯温在预言中也明确告诉了人们要如何避开灾难,“行善之人得一见,作恶之人不得观,世上有人行大善,遭了此劫不上算。”也就是说,唯有行善,方可避免灾难。

人类的道德与瘟疫有没有关系?现代科学认为,疾病的流行是由细菌或病毒引起的,实证科学无法证明道德与疾病的关系。其实,翻开人类历史就不难发现,大规模的瘟疫和洪水、地震等其他天灾,与人类社会道德下滑、迫害信仰紧密相关。

曾经不可一世的罗马帝国,因迫害基督徒发生过四次大瘟疫,最终使强大的罗马帝国覆亡。但基督教不仅没有被铲除,反而传遍全世界。

20年来,中共政府竭力迫害有宗教信仰的人们。

善良的法轮功人士、家庭教会、西藏和新疆的迫害情况比罗马帝国时期对基督徒的迫害更为惨烈。而这些年来SARS、禽流感、鼠疫、猪瘟,以及这次的武汉肺炎,疫情一波接著一波。也许,这不仅是上天给予的惩罚,也是再一次的警示,该对自己的未来做出选择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信阳“大饥荒”  母亲所亲历的悲惨岁月

    下一篇: 梁启超:最苦与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