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位著名女预言家看预言的真实性(二十一):用预言天赋预言天赋
2015-03-25
珍妮・迪克逊说过,她一直相信,她使用自己的特异天赋的真正目地,是试图帮助其他人─不是为他们解读他们的未来,而是帮助他们发现人人都具有的、自己独特的天赋,并把这些天赋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去。不管他们曾经是多么的胆怯、低下、贫困,或者看起来已被人遗弃,只要他们试图自助并能找到自己的天赋,他们就能站直自己的身躯,变得高大、自豪,容光焕发。

其实,珍妮从小就是这样作的。当她才九岁的时候,有一位女士慕名而来,向她自我介绍说,她叫玛丽・德热斯勒(Marie Dressler),并说她正打算开办一个供膳的寄宿处,因为她当女演员并不成功。当小珍妮观察自己的水晶球时,发现里面“冒出的火光就象国庆节晚上空中爆开的礼花。”在描述自己看到的形象时,珍妮说:“从礼花射出许多一百元、一千元的钞票,我的解释是,她有一天要成为大明星并挣许多钱。我告诉她,她必须放弃开办供膳寄宿处的想法,把全部精力用到演出上。”就是说,她的天赋确实是在演出业,只是没有努力到家。

后来,当玛丽的名字在全国的电影大幕上闪烁的时候,她经常告诉人们,如果不是小珍妮・平克特,她早就放弃影剧院了。(玛丽・德热斯勒,曾与卓别麟一起演过电影,并于1931年获奥斯卡奖,是当时极有名的影、剧大明星。)

作为一个大预言家,珍妮的亲友们自然可能首先受惠于她的预言天赋。她的丈夫就是一个由于珍妮的预言天赋而发现了自己意想不到的隐藏天赋的典型例子。

迪克逊房地产公司的顾员们都知道他们的老板吉米・迪克逊在业余时间里写作音乐,还知道他的作品之一,“哥伦比亚特区是我的故乡”,经常在华盛顿的公众活动中被演奏。但很少有人知道,他是怎样发展起这一业余爱好的。

作为一个新娘子,珍妮经常主动给丈夫读一些东西,但吉米总是太忙。至少,那是他找的理由。但珍妮最后堵死了他的退路,她拿出了自己的水晶球,兴趣盎然的观察着眼前出现的象征性符号。“嘿,吉米”,她惊叫道,“你能创作音乐!你既能写曲子又能写歌词。”

吉米只在小时候半心半意的玩过一阵小提琴,因此觉得珍妮的话很可笑:“唉呀,珍妮,我不能写音乐,人家会嘲笑我的。”“那有什么关系”,她固执的说,“只要你是在发展一种上帝给予你的天赋?你是通过这条渠道和宇宙保持和谐的,你还能通过音乐为其他人带来快乐。你所能知道的最高荣誉和最大的满足将会来自你的音乐创作。”

紧接着,珍妮的父亲逝世了。她赶回加利福尼亚为父亲奔丧。在回来的火车上,她遇到一位不断抹眼泪的小青年。他是去华盛顿见他父亲,一位上校军官。小青年在家乡奥马哈和一位姑娘订了婚,但他还不到十八岁,他必须得到父母的许可才能结婚,而父亲却不同意他们结婚。

为了让青年振作起来,珍妮安慰的说道:“别担心。我丈夫会为你写一首歌曲去寄给你的女朋友。把你在华盛顿的地址给我,我会保证你得到一份歌曲的副本。”把这件事与吉米联系起来之后,她要求吉米帮她守自己的诺言。

这就是吉米碰巧开始音乐创作的起因。他为此而创作的第一首歌曲“有一颗甜蜜的心在内布拉斯加”被沙皮诺・伯恩斯坦公司发表了。

由于这第一次音乐冒险的成功,吉米便持续的创作歌曲并在各种聚会上用他的男中音向人演唱。他成了各种音乐协会中的积极分子,并被提名为约翰・菲立普・索萨记念馆的副指导和主席,后来又被指定为约翰・肯尼迪文化中心执行委员会的成员。

1964年7月26日,在水门举行的海航乐队音乐会上,美国乐队指挥家协会把埃德文・弗朗科・戈德曼记念奖(Edwin Franko Goldman Memorial Award)授予了吉米・迪克逊,以后又为他在马丁・沃格尔(Martin Vogel)女士家中举行了由华盛顿公务界和社交界人士参加的庆祝聚会。珍妮的预言又一次兑现了。

珍妮特别善于发现青年人隐藏着的天赋和专业潜能。当她的侄女玛丽・弗朗西斯・平克特八岁的时候,珍妮告诉她哥哥和嫂嫂,他们的孩子有艺术才能,应该加以鼓励。“将来有一天,她会通过绘画为自己挣得名声”,她这样预言道。

由于预言家是很少在家中得到承认的,玛丽・弗朗西斯的父母没有干任何事情来鼓励这位小姑娘在绘画方面的发展。作为她的初级中学正规课程的一部份,她在艺术课的学习中获得令人满意的结果,但也不过如此而已。

后来,加利福尼亚州举办了一个创造性绘画比赛。就在投稿参展截止日期的头一天晚上,玛丽・弗朗西斯走进自己的房间去开始绘画。当平克特女士拿着一杯牛奶回自己房间时,她看到十四岁的女儿正站在自己的画架前。玛丽・弗朗西斯没有出来吃晚饭。到了就寝时间,平克特女士向女儿的房里看了一眼,注意到她还在画画。第二天早上,平克特女士去女儿的房间想要叫醒她,却发现她正在洗她的画笔。

“唉哟,妈妈,我都要死了啊”,小姑娘叹着气说。

平克特女士这才意识到女儿已经画了一个通宵。于是她朝着画架扫视过去。当她仔细审视那幅日本艺妓姑娘的想象画时,禁不住大声的赞美起来。玛丽・弗朗西斯疲惫不堪的匆匆上床睡觉去了,但她的母亲赶紧把绘画送到装框店,等到立刻装框后,再赶着送到参展的地方去。那幅艺妓姑娘得了第一名,并且成了博物馆的陈列品。

珍妮随时随地都在帮助别人发现自己的天赋和特长,好像都成了她的生活习惯了一样。

在1964年的早春时节,珍妮去波士顿接受波布・肯尼迪的九十分钟电视表演的采访。她的角色是回答电视观众的电话提问。但在节目开始前她转身对她的主持人建议说:“你可以去选学你正在考虑的歌唱课程”。事后回忆起此事时,肯尼迪先生说:“除了我妻子以外,世界上没有一个人知道我正在考虑选学一些声乐课程。”

1964年春天,一位朋友陪伴她去克里弗兰参加迈克・道格拉斯的电视表演。有人把她介绍给玛格丽特・怀丁(Margaret Whiting)。她们刚一握手时,珍妮就告诉她说,“你应该写一本书谈谈你的父亲。你和你父亲有许多共同点。你们都是生就的音乐天才。”那位朋友问她知不知道对方是谁,珍妮不知道。朋友告诉她,那是一位顶有名的电视歌星,而她的父亲,已经过世的理查德・怀丁(Richard Whiting),曾经谱写过诸如“在愉快的罗利泊普船上”、“我不能从你身边逃走”以及“当你微笑的时候”等轰动一时的歌曲。

或许是因为珍妮帮助人们发现自己天赋的故事特别能激发人们的上进心理,或许是因为多数人都希望通过自己特殊的天赋来挣得自己的前途和幸福(什么都不想干但却希望过得很舒服的懒人毕竟是少数),因此,在珍妮每天收到的大量信件中,总有大约三分之一的写信人都是请求珍妮给予他们指导,以便能发现他们自己的独特天赋和生活目的。
    责编: Hai

    上一篇: 硅谷公司性别歧视案本周开庭

    下一篇: 从一位著名女预言家看预言的真实性(二十二):预言家与尖端科学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