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成功预言5年后发生的事情,他对2016做了10大预言!
2016-01-11


美国智库〝战略预测公司〞(Stratfor)创办人暨地缘政治学家弗里德曼(George Friedman),曾于2009年在著作《未来100年大预言》(The Next 100 Years)中,成功预言5年后发生的俄罗斯并吞克里米亚事件。2015年底,他对2016的国际局势做出了10项预测。

据《赫芬顿邮报》报导,现任预测公司〝地缘政治学未来〞(Geopolitical Futures)董事长的弗里德曼,针对2016年的全球局势提出以下10大预言(未依先后顺序排列):

1.美国在南海示威,但避免与中共交战

弗里德曼预测说,南海主权纠纷在2016年不会导致重大冲突,但中共将持续借此议题展示其在该区域的主导地位,而美国可能会〝出兵〞示威,但避免交战。

2.中共的经济措施将影响全球

弗里德曼认为,中共采行措施解决〝经济不平衡〞的问题,将会严重影响高度依赖中国出口的经济体。对于东亚国家而言,2016将会是艰难的一年,而非洲和拉丁美洲也都将承受中国经济放缓的负面影响。

3.〝伊斯兰国〞(IS)遭遇战术挫折,但试图扩张

弗里德曼表示,IS将成为中东地区最棘手的毒瘤,虽然该组织可能遭受战术挫折,但其活动范围预计将扩张到沙特阿拉伯、埃及、也门、利比亚,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和亚洲西南部。

4.土耳其成为协助美国打击IS的中东新兴力量

弗里德曼说,随着IS试图扩张势力,美国不得不改变战略来对抗它。尽管土耳其、伊朗、沙特阿拉伯和以色列这4个IS周边国家不想卷入战争,但美国会拉拢至少一个国家,使其承担维护地区稳定的重任。

由于土耳其关注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行动以及国际能源价格下跌等问题,该国会更加亲近美国,进而在美国的支持下采取行动。

5.俄罗斯与乌克兰和解

弗里德曼称,俄罗斯和乌克兰在2016年将达成某种正式或非正式的和平协议。对此,德国会感到〝高兴〞,因其来自东部地区的威胁已解除,但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则不表欢迎,它们担心俄罗斯和乌克兰和解是俄罗斯全面掌控乌克兰的前奏。

6.欧盟面临解体危机

弗里德曼主张,欧洲的难民危机因巴黎恐怖袭击事件而恶化,其解决之道在于制定欧洲统一的难民政策,并建立能巡逻外部边境的部队。但希腊、匈牙利等较弱国家,不愿承担边境巡逻的责任。上述两个问题加上乌克兰未顺利加入欧盟,都将导致欧洲的分裂。欧盟的力量将减弱,而其成员国的自主权会增强。

7.金融危机从希腊转移到意大利

弗里德曼预言,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和负债将使意大利取代希腊,成为新的金融危机〝中心〞。

8.拉丁美洲将〝重新定义〞

弗里德曼提到,拉丁美洲在2016年不会有所突破,但将重新定义自身。各国政府将摆脱左倾政策,这将有助于该地区的经济腾飞,而开放贸易和控制公共开支等改革措施,将会吸引更多外国投资。

9.委内瑞拉成为拉丁美洲的例外

弗里德曼表示,委内瑞拉局势动荡不安,经济陷入困境,将阻碍该国发展,使该国成为拉丁美洲在前一项预言中的唯一例外。

10.东非成为闪亮〝新星〞

弗里德曼说,有些非洲国家正在享受石油和商品价格降低带来的好处。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等东非国家的经济将大幅成长,成为撒哈拉以南非洲的闪亮〝新星〞。

来源:大纪元

(责编:小明)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上一篇: 历史上除了新加坡,华人还在海外建立过哪些国家?

    下一篇: 六小龄童:毁传统对不起祖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