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奇观四川红石滩
2016-01-08
藏传佛教传说:胜乐金刚道场的信徒们,自古以来用一种被称为圣德拉(梵文音译)的红色物质,供奉金刚瑜伽母。农历每月25日,空行大海 (无数的菩萨集会)的日子,如大海量的空行勇父和空行母在胜乐金刚的道场上空撒圣德拉圣德拉像阳光一样落地,来供养胜乐金刚。贡嘎山作为胜乐金刚的道场,周围落了很多圣德拉,由此形成了神秘的红石。


四川甘孜州贡嘎山周边,尤以燕子沟为主的地区,散落在山间尤其是溪水流经之处的大理石,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血一般的鲜红,故被称为红石。燕子沟是世界上红石最多最集中的地方,也被称为天下第一红石滩。


红石产生于远古时代,和古冰川时代的恐龙、远古蕨类一样,在人类产生之前已经存在。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没有,远离河道的地方没有,海拔2,100米以下的位置也没有。石头上布满的神奇红色物质,只能在高山特有的纯净生态环境内得以繁衍,一旦遭到践踏或被带出燕子沟,就会变成黑呼呼的普通石头。


石块成红色的原因,至今还是让地质学家争论的话题。有说红色藓类生物生长附着而成,有说系低等生物生长而成,还有说是某种矿物含量过高所致。


红石滩在不同的季节乃至不同的天气,会幻化不同的色彩。一年四季,给游人展现了一幅幅神奇美丽的画卷,成为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风景奇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禹到过的另外空间

    下一篇: 华人的艺术瑰宝 神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