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无解的异象  
2018-05-25
文︱青莲

(Fotolia)



中国古代有“五月飞霜,六月飞雪”的故事,说的都是常人间发生的事情,足以感天动地时候,天象就会有异常的变化。

人间奇冤与天地的警示

汉王充的《论衡·感虚》中说:“ 邹衍无罪,见拘于燕 ,当夏五月,仰天而叹,天为陨霜。” 《淮南子》中也记载:“ 邹衍尽忠于燕惠王 , 惠王信谮而系之。 邹子仰天而哭,正夏而天为之降霜。”讲述战国时,邹衍尽忠于燕惠王,而被人陷害入狱。

邹衍在狱中仰天大哭,时正炎夏,却忽然降霜。燕惠王明白是冤枉了邹衍,赶紧将他放了。

《史记》《列女传》和《汉书‧于定国传》里讲,东海孝妇在丈夫死后赡养婆婆十几年,婆婆不忍拖累媳妇,故而上吊自缢。

孝妇入狱屈打成招,被太守判斩首。被斩时许下三宗愿,如系冤杀,白血倒流、六月飞雪、大旱三年。

干宝的《搜神记》中记载,孝妇死时,青黄色的血沿著长竹竿向上流,到了竿顶才沿著幡而流下。其后,郡中果然大旱三年,直至新太守亲自祭奠孝妇之墓并表彰其德行,天才下雨。

元代作家关汉卿在此基础上创作的《窦娥冤》,使 “六月飞雪”成了千古奇冤的特指。

近年来,夏季下雪的报导越来越多,尤其以中国大陆最为频繁。北京从1999年夏天起,多次出现盛夏飞雪的异象。

专家解释是因为气流突然将含有冰晶或雪花的低空积雨云拉向地面所致,是一种自然现象。

在古代,天出异象那一定是人做错了什么,人们就会根据天象的警示,去改正错误。

而现代人认为古人信神信天那是愚昧,要崇尚科学,所以不管出现什么异象,通通用“自然现象”来解释。

可惜科学并不是万能的,有很多奇异的现象,却怎么也无法套进科学的框架里。

北极海上变形虫状冰洞

2018年4月分,北极研究人员在北极海冰上发现了三个奇怪的类似变形虫形状的冰洞,所有的科学家都不知道这些奇怪的洞是如何来的,甚至连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顶尖专家都无法弄清楚是什么造成了这些冰洞。 

桑塔格是NASA冰桥(Ice Bridge)项目的科学家,研究冰桥已经10年。2018年4月14日,他和另外一些科学家乘坐P-3研究飞机,在北极上空飞行,绘制该地区的陆地冰和海冰资料。在飞越博福尔海(Beaufort Sea)东部、位于加拿大麦肯齐河(Mackenzie)三角洲西北约50英里(约80公里)处的上空时,发现了这些以前从未见过的冰洞。冰桥团队向NASA和其他科学家求解,以确定怪圈的形成原因。但是,没有人能够解释这些冰洞的成因。

有的专家认为是海豹在啃冰,打出呼吸孔。但这个说法并不能站住脚,北极的海豹在那片冰域已经生存千百年,为什么以前没打过呼吸孔呢? 

研究团队将这些冰洞的照片命名为“四月谜题(April 2018 Puzzler)”,在网上举办线上解答,尽管吸引了许多网友包括冰川学家和地理学家的参与,但是至今也没有人能拿出令人信服的答案。 

南极冰穴与臭氧层空洞

令人类迷惑不解的并不是只有北极冰洞。德国亥姆霍兹海洋研究中心的科学家,曾经在1974年通过卫星发现位于南极洲中部的威德尔海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冰穴窟窿,面积大小相当于荷兰 。一般冰间湖都在海岸附近形成,但威德尔海的冰湖却离海岸几百公里。离奇的是,没过几年,这个冰穴关闭了。而在2017年,人们惊讶的发现,关闭了40年的南极冰穴再次重现。对于这个奇特的现象,没有一个科学家能够给予正确的解释。

1979年,南极上空开始出现臭氧层破洞。起初,科学家认为是大气中含有氯和溴的微粒,破坏了臭氧层。于是各国全面禁用氟氯碳化物。可之后,臭氧层破洞反而每年更增大,到2015年10月,臭氧层破洞竟然高达2820万平方公里。但2017年以后,科学家发现臭氧层破洞正在逐步缩小,已经变成2千万平方公里。神奇的变化,让一群围著科学打转的专家们摸不著头脑。


科学能否否定神的存在

科学解释不了的事情,真的就无解吗?

据一位修行的高人说,南极上空的那个臭氧层破洞,是神为人的安全做的。工业化使人类的空气被污染的不行了,神为了保护人类,就在人烟稀少的南极天空打开一个缺口,把那些有害物质放出去,然后再合上。其实跳出科学的框框,如果我们相信,人类自古以来信奉的神是真实存在的,那么这些问题哪一条也不会使科学家想破脑袋而不得其解。更不会以科学为借口,将“五月飞霜、六月飞雪”这些明显与人类道德有关的异常天象,简单的装进“自然现象”这个万能筐里。宇宙空间无边无际,地球不过是其中的一粒尘埃。人类固守著自己发明的所谓科学,将自己囚禁在内,否定一切比人类高级的智慧生命的存在,无疑是自说自话。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老鹰PK狐狸:精彩拔河镜头轰动网络

    下一篇:   预约爆满   洛城“遛人”服务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