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带瘫痪妻周游世界
2018-04-19

(Fotolia)


【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神父问新郎:“安迪•菲尔利特(Andy Fierlit),你是否愿意这个女人成为你的妻子?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她,照顾她,尊重她,接纳她,永远对她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安迪回答:“我愿意。”他也真的说到做到了。

大约27年前,安迪的妻子唐娜•菲尔利特(Donna Fierlit)不幸得了脑动脉瘤。45岁的她瘫痪了,行动要依靠轮椅,还时常丧失短期记忆。医生告诉安迪,最好把唐娜安置在护理院里。安迪拒绝了。

安迪在接受CNN采访时说,爱情需要用心经营。唐娜补充道,爱情必须是你自己的一部分。安迪还说,爱情也需要耐心,需要理解,需要善意。

58年前,来自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的安迪与唐娜还是少男少女,他们在一次舞会上相遇。五年后,他们结婚了,那是在1966年。现在他们已经有了四个孩子,十二个孙子孙女。

唐娜得了动脉瘤之后,夫妻俩决定出去旅行。在过去的二十多个年头里,这对夫妇已经游历了地球上七个大洲的20多个国家。

安迪说,带着一个坐在轮椅上的人一起旅行很棘手,但他们都设法克服了。

安迪说,去欧洲坐火车,因为轮椅的关系,唐娜只能坐在货车箱里。在澳大利亚乡村,机场没有给轮椅专用的坡道,轮椅是叉车叉上飞机的。不过没有关系,他们依然玩得很开心。

迄今为止,安迪和唐娜一直在用他们的个人储蓄支付所有的旅行费用,不过这些积蓄已经所剩无几。

安迪说他希望可以继续他们的环球旅行。下一个目标是斯堪的纳维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科学家揭示 好人有好报      

    下一篇: 南非导游举手 阻止非洲象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