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在华分店瘫痪急注资
2017-04-01

(韩国乐天百货在中国分店。)


自韩国乐天同意换地给政府部署萨德后,中共展开一系列抵制报复行动,近期乐天在华业务重挫,为解燃眉之急,乐天紧急筹措3600亿韩元(约22.19亿人民币),支撑在华营运。


韩国《中央日报》指出,因中共对韩国部署萨德不满,对乐天展开报复行动,目前乐天玛特在华业务陷入瘫痪状态。乐天集团24日发布公告称,将为香港乐天购物控股公司追加出资约2300亿韩元,同时贷款1300亿韩元资金,支撑乐天玛特营运。

香港乐天购物控股公司为中间控股公司级法人,拥有江苏乐天玛特商业有限公司(上海乐天玛特法人)等中国乐天玛特法人和乐天百货中国法人。

乐天玛特相关人士表示,因被中共勒令停业,中国分店没有销售额,但又要采购商品和支付公司等需要资金,因此决定投资。

韩国《证据时报》报导,乐天在大陆营运99家超市中,目前有87家门店因各种原因关门歇业。这意味乐天在华商场超过90%不能营业。

为能在中国持续营运,乐天董事长辛东彬罕见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专访,称自己热爱中国,希望缓和中韩紧张关系。

另一方面,乐天还在在华聘请中国人担任乐天玛特当地分店法人代表。

同时,韩国《亚洲经济》报导,从本月24日起,在位于首尔明洞的乐天百货总店、7-11便利店等处,乐天还张贴出“因为理解,所以等待”海报,希望借此平息中国消费者不满,但成效甚微。

资料显示,乐天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累计投资近10兆韩元(约600亿元人民币)。

目前乐天业务遍及中国二十余个省市,拥有120多家门市,另有五家百货公司,事业涵盖零售、食品、石化、建设、制造、金融、旅游服务等众多领域。

针对中共的萨德报复行为,自由党党魁郑宇泽认为中方身为G20会员国一份子,应引领世界秩序而不是制造纷乱。共同民主党党主席朱美爱(Choo Mi-ae)则认为,中共“贸易报复”已经越过界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命关天 岂一个“监管缺失”能了

    下一篇: 林郑当选称修补 翌日占中遭起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