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启动“天网2017” 围剿江派海外黑金网
2017-03-09


习近平当局在两会期间启动“天网2017”行动,时间比前两年有所提前,并恰好在两会期间。此次行动中有关针对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的打击行动引关注,江派的曾庆红、贾庆林、张高丽、刘云山等权贵家族都有开设离岸公司。江泽民在瑞士存有巨款。

“天网2017”提前启动

中纪委官网3月8日消息称,3月7日,当局召开中央级别相关国际追逃追赃会议,启动了“天网2017”行动,其中“猎狐行动”由公安部为主,专门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行动由中共央行和中共公安部为主,而专门打击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行动的主管部门是中共最高检察院。

报导强调,追逃追赃是习近平当局“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一环,为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局自2014年设立中央级别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以来,已经先后启动“天网2015”、“天网2016”行动;而“天网2015”是3月26日左右启动,“天网2016”是4月21日左右启动。

据官方发布数据显示,“天网”行动开展以来,2560多名外逃人员从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追回,其中去年为1032名,包括国家工作人员134人,“百名红通人员”19人,追回赃款24亿元。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习近平、王岐山在中共两会期间,提前启动“天网”行动,震慑中共官员,特别是江派人马意味明显。

江派多名常委有离岸公司

当局启动“天网2017”行动中,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行动最引人关注。

中共高官将资产向境外转移越演愈烈,涉及资金惊人。法新社说,仅2011年的中共央行的报告就显示,许多高官把巨额赃款转移出境的数额达1,200亿美元以上。

去年4月,巴拿马秘密文件曝光了各国权贵涉隐秘资产,其中中国人开办离岸公司的人数为全球第一,曝光材料涉及江派前常委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的儿媳贾丽青(刘乐飞的妻子),江派现任常委张高丽的女婿李圣泼(Lee Shing Put),中共前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外孙女,以及中共前公安部长贾春旺的女儿贾丽青等人。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的报导说,莫萨克.冯塞卡是全世界5家最大的创办离岸公司的机构之一,它在中国已经设立了8家分公司,分别位于深圳、宁波、青岛、大连、上海、杭州、南京和济南。

截止2015年底,莫萨克.冯塞卡律师服务公司总共收取了16,300家通过其香港和中国大陆分公司建立的离岸公司的费用。

此外,地下钱庄也是中共贪官大肆向外转移财产的方法。据媒体披露,曾庆红的儿媳蒋梅伙同哈尔滨仁和房地产老板戴永革,通过地下钱庄洗钱转移赃款超过1,000亿元。

分析:习王海外围剿江派黑金网络

石实表示,中纪委强调追逃追赃是习近平当局“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一环”,言外之意就是中共官员,特别是江派人马将巨额赃款转移到海外的现象非常普遍,因为习近平当局反腐败的主要对象就是以江泽民为首的江派人马。

石实说,习近平当局除通过“天网”行动锁定江派大员外,还包括江泽民。

去年4月,瑞士联邦主席约翰.施奈德-阿曼对中国进行国是访问。据悉,阿曼对陆媒表示,他将高度重视同北京当局加强在反腐领域的对话和合作。

港媒当时评论说,这意味着原本密如保险箱的瑞士银行业,将向北京敞开大门,那些在瑞士银行存放不义之财的中共贪官们的好日子就要到头了。

此前普遍报导,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大约有五千个账户,江泽民与被判无期徒刑的周永康等在瑞士都有天文数字秘密存款。瑞士此举或令这些秘密账户曝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与女主播关系密切的“粤虎”李嘉被双开

    下一篇: 万家文化被查后 赵薇亏超3800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