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河南1000武警急调新疆 港媒:或有重大情况
2017-03-08


中共两会期间,新疆局势紧张。据港媒披露,新疆可能出了重大情况,当局又调用1000名河南武警到新疆增援。而此前当局已调用4000名武警到新疆。

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3月8日透露,大陆河南武警128师在过去2天有1000人前往新疆的和田及喀什地区增援。

中心估计,当地“有重大情况出现”。

香港《经济日报》、台湾中央社等媒体,纷纷转载了该消息。

据此前港媒消息,从2月26日至3月1日, 辽宁、山西、河南和江苏4省已有4000名武警到达新疆的喀什、和田、阿克苏和克州地区。

但报导没有说新疆有什么“重大情况”。

由于中共持续强力打压新疆少数民族,及中共内部派系林立,导致新疆暴力流血冲突事件频发。

2月14日,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发生持刀砍人事件,造成5死5伤,3名袭击者被击毙。当局至少抓走8名维吾尔人。

2月9日,新疆7名官员因涉“严重违纪”保额调查,其中6人均是和田公安系统的。和田地区公安局几乎被“一窝端”。

去年12月28日下午,4人驾车冲入和田地区墨玉县县委大院,引爆自制爆燃装置,造成3名官方工作人员轻伤、1人死亡。4人被击毙。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H7N9变种或人传人  较去年死亡率超30%

    下一篇: 与女主播关系密切的“粤虎”李嘉被双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