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梦而改变
2018-05-04
文︱青莲

人睡觉就会做梦,梦是怎么来的,人的一生会做多少梦,没人知道。一般人做梦大多醒来就忘了,不会对生活造成什么影响。但有些人的梦,却能使世界或人生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16世纪末的朝日战争中,朝鲜海军在日本人强大的攻势下,几乎到了无力招架的地步。他们的战船在海上频频被日军击沉,眼看就要溃不成军。

率朝鲜海军抵抗日本入侵的将领李舜臣,急得寝食不安,却无计可施。

一天夜里,李将军突然做了个梦,梦见一只龙头海龟嘴巴还会向外喷火,刀剑都无法穿透其龟甲。醒来后,李舜臣立即吩咐造船工人改造朝鲜王朝的传统龟船,建造一艘“龙头”铁甲舰,设计炮火可从龙头“嘴中”射出,火砲铁甲能在一定距离击毁日军船只,而这艘不大的铁甲舰队成功击退了日本的侵略。

李舜臣也在他自己的战争日记中提到“在即将到来的日本侵略威胁下,我特别制造了龟船,它在船首有一个龙头,可以从龙口发射火砲,还有布满铁锥的龟背(船顶甲板),在其中的船员能见到外头,但不能从外头被窥见。这种船能冲进数百艘敌船当中,发砲痛击敌人……”


梦机电装置控制高射炮

1945年5月30日出版的《密尔沃基杂志》(The Milwaukee Journal)上记载,二战中,盟军使用一种改良高射炮成功击落上百架的德国飞机。

这种高射炮使用的电位器能将来自高度变换器、跟踪器及其他信息来源的数据结合在一起,其输出电压则是驱动喷枪控制,用于指挥高射砲的机电装置,显著提高了武器攻击的准确性。

而这个成功的发明来自一个梦。

发明这种电位器的人名叫大卫B‧帕金森(David B‧Parkinson),1940年的时候,他是纽约贝尔实验室的技术人员。有一次,帕金森梦见自己正把守一台高射炮,那台高射炮旁有个电位器可以控制,击落纳粹飞机非常准确。醒来后,他将这个电位器的原型描绘出来,西方电气公司开始批量生产。帕金森发明的控制装置在二战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他也因此获得了总统奖和富兰克林奖章。

梦神授配方研发护发品

美国第一位非裔女百万富翁C.J.沃克夫人,是“沃克夫人生发灵”(Madam Walker's Wonderful Hair Grower)产品的开发者。

据《C.J.沃克夫人:创业者》(Madam C.J.Walker:Entrepreneur)一书记载,“沃克夫人生发灵”的诞生,有一段神奇的故事。

沃克夫人说,起初她为了改善脱发的症状,试遍了市面上的护发产品都没有效果,于是想要研发自己的产品。她开始祷告,希望神能够帮助她。她后来对一位记者说:“(神)回应了我的祷告。

一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里有个高大的黑人男子来,告诉我该为护发产品调配些什么。有些材料生长在非洲,我把它们弄来了,调配好后抹在头皮上,几周的时间生发的速度就超过了脱发。我也给朋友们试了一下,也有效果,我决定要让它上市。”

沃克夫人在20世纪初开始贩售该产品,最后成为美国第一位非裔女百万富翁。


梦网络关联创搜寻引擎

 1996年,拉里.佩吉(Larry Page)还是斯坦福大学的一名研究生。有一天夜里他作了一场梦,他把互联网信息全都下载下来,同时检视了网页间的关联,在梦里网络信息以一种全新的视角展现在他的眼前。

醒来后,拉里.佩吉苦苦思索梦里所看到的网络关联是否能够实现,最后他想到也许可以透过链结的方式,把所有的网络内容保存下来。据拉里‧佩奇的想法很快就变成了行动,一种新的演算法PageRank誔生,成为搜寻引擎谷歌(Google)的前身。一个奇特的梦,让拉里‧佩奇变身为今日最强大的IT巨头Google的创始人之一。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厨房煞气 该如何化解?

    下一篇: 老鹰PK狐狸:精彩拔河镜头轰动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