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年前 海平面更高
2019-09-22

文︱/天羽

300万年的全球海平面有多高?科学家在研究保存于洞穴中的证据后发现,与现在相比高出了52英尺。

我们现在担心气候变暖冰盖融化导致海平面上升,但根据对马略卡岛阿尔塔洞穴沉积物的分析,当时的地球比前工业时代温度高出2到3摄氏度。

高级研究科学家Victor Polya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升温导致的海平面上升的限制性模型关键取决于过去海平面的实际测量值。”“这项研究为上新世期间的海平面高度提供了非常可靠的测量。”

南佛罗里达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Bogdan Onac解释说:“我们可以利用从过去的温暖时期获得的知识来调整冰盖模型,然后用来预测未来冰盖对当前全球变暖的反应。”

皮亚琴季中期的温暖时期,据今大约300万年前。研究人员说,“该间隔也标志著当时地球大气二氧化碳水准与今天一样高,为当前人为变暖的未来提供了重要线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银河系惊现“山脉”  

    下一篇: 一个医生的奇梦因缘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