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能发声
2015-01-30
听冰山的声音可能有助于评估冰川融化的程度。波兰,英国和美国的研究人员发现不同类型的冰山都有自己的声学特征。对冰山声音的监测,可能有助于确定多少冰溶解,实际上,这可能导致全球海平面上升。该研究结果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上。

研究人员用他们的工具,捕捉每一个隆隆声,和捕捉冰从汉斯斯瓦尔巴冰川分离的声音。同时结合延时摄影,他们发现,不同类型的冰山的诞生创造不同的声音。该研究小组从这个潮汐冰川发现了三种不同的声音。


这不仅使他们能够得知冰如何坠入水,他们也可以用声音来判断发生在水下的冰和冰川脱离的情况。


目前对冰川的监控主要是使用卫星,但同时他们也发现巨大的冰块碎裂,较小的冰块更难检测。研究人员说,随着全球气温上升,聆听大海可以帮助他们更准确地监测有多少冰正在消失。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之音:外资企业在华竞争环境恶化

    下一篇: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威胁人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