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曾拍案大骂江泽民(组图)
2016-05-22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被外界称作是江泽民的对头。在中共“十六大”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留任军委主席后,万里曾气得拍案大骂江泽民,随后传出万里在高层会议中屡屡针对江泽民。

万里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国务院副总理。万里是邓小平主政时期的中共“八大元老”之一。

在习近平、江泽民政局大战的关键时刻,久未露面的万里作为支持习近平阵营的政治老人曾频频“露面”挺习。

万里打桥牌、打网球(网络图片)


万里打桥牌、打网球(网络图片)

2014年8月18日,官媒《新华网》刊登万里与邓小平、胡耀邦等人常常一起打桥牌的长篇回忆文章。同日,该网又以《组图:万里的体育健身之道》为题,刊登了万里打桥牌、打网球及其家庭合影照。

此前据报导,在2002年中共“十六大”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进行了五次激烈的辩论并经表决之后,通过了关于江泽民全退的决议。

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被江泽民许愿任下届国防部长的张万年突然站出来,用非常强硬的态度发难,提出了由二十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联署的“特别动议”,要求江泽民留任新届中央军委主席,并当场逼迫胡锦涛表态,最终“特别动议”获通过。

当时请假未到场的万里听到此消息后气得浑身发抖,拍案大骂江泽民,并愤然退出主席团常委会,以示抗议。据悉,在几届中共最重要的党代会上,万里都曾跟江泽民“过不去”。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千古浩劫:文革五十周年殇

    下一篇: 诸葛亮智慧超群 未出茅庐知天下事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