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临灭绝 大耳朵长尾巴的可爱野生沙猫【组图】
2015-07-21

大耳朵 长尾巴讨人喜欢的野生沙猫。

原本生活在非洲北部的沙猫在宠物市场上吸引了众多粉丝,但由于捕猎者的滥捕,致使该物种濒临灭绝。 这些长著大耳朵、毛绒尾巴,来自沙漠地区的小动物,凭借着自己呆萌可爱的形象,吸引了很多爱猫人士,但其特殊的体质,并不适合作为家养。(网络图片)


据统计,非洲北部、中东、亚洲和巴基斯坦的沙漠中都能看到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的身影。(网络图片)


虽然是野猫,但同家猫一样,在摄像机前的小沙猫萌态可掬,只是它们毛发的颜色同沙子的颜色很相近,透著野性,这是因为它们用其在沙漠中躲过敌人的追捕,而且其爪子也比家猫强健。(网络图片)



由于沙猫的呼吸系统很特殊,所以容易感染疾病,这一体质使家养的沙猫通常只能活过一个月。(网络图片)



科学家观察,沙猫的脚底有着厚厚的毛,即使在昼夜温差极大的沙漠也可以生存。但近年来,沙猫的数量骤减,宠物市场的需求加大以及捕猎者的过度猎捕,使其已经被列为濒危物种。(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太阳活动减弱令科学家不解

    下一篇: 英曼城医院成功实施仿生眼移植手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