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曼城医院成功实施仿生眼移植手术
2015-07-21

80岁的英国男性弗林术后可以“看到”眼前横、竖和斜线

英国曼彻斯特的外科医生成功实施了世界首例人工仿生机器眼移植治疗老年性视网膜黄斑变性所导致失明的手术。

首例手术的对象病患是80岁的英国男性瑞·弗林(Ray Flynn);他因干性视网膜黄斑变性而失去了正面视觉。

手术将人造视黄醛植入,可以将影像通过在附带高科技电子眼睛上的电子摄像系统拍摄的信号转换成电子脉冲并输送内植片。

弗林手术后表示非常高兴,希望手术能够达到让他可以独立外出购物以及重新在自家花园劳作的目的。

医学创新

据介绍,仿生机器眼系统是美国公司“第二视觉”(Second Sight)设计生产的;这一系统曾经在临床试验中让一些罹患视网膜色素变性病人恢复部分视力。

这次在曼彻斯特皇家眼科医院的移植手术则是世界首例治疗老龄黄斑变性。

电子眼睛上附带的微型摄像镜头拍摄的周边影像被转换成电子脉冲信号之后传送到植入的人造视黄醛并刺激周边眼膜细胞以至于最终将视觉信号传送到大脑。

另据来自手术医院的初期测验结果显示,病患术后可以“看”出正面影像中的横、竖和斜线。



BBC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濒临灭绝 大耳朵长尾巴的可爱野生沙猫【组图】

    下一篇: 可穿戴PM2.5检测器在美诞生 帮助人们规避污染区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