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形胎儿剖腹取出 手术后再塞回妈妈肚子
2015-05-25

畸形胎儿手术后放回妈妈肚子。(图/翻摄自网络)

武汉一名孕妇在接近预产期时,才发现体内的胎儿畸形,她跟丈夫决定进行一场惊人的手术,将畸形的宝宝提前取出做手术,之后再放回妈妈肚子里直到足月。

根据《央视新闻》五月初报导,这名孕妇是武汉的张女士,在怀孕31周时被医生告知孩子有问题,产检结果显示可能患有膈疝,还发现本应处于腹腔的胃和十二指肠都跑到了胸腔内,并患有十二指肠闭锁。医生会诊后,决定马上对张女士实施手术,但因为胎儿太小肺部发育不全,手术后必须回到母体继续孕育,等到足月后再剖腹生下来。

主任医师曾万江表示,胎儿只能取出一半,露出胎儿的左上腹,因为膈疝在左边,另外让右手建立一个输液通道,腿、身体以下都还在妈妈子宫里让胎儿保温,手术后要把胎儿放回。

针对手术最困难的部分曾医生指出,因为母亲的子宫已经打开,维持胎儿生命必需的羊水会流出,所以手术后要注入人工羊水,而这正是手术中最有风险的地方,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胎盘剥离;把胎儿放进去的过程,也不能够让胎膜从子宫壁上剥离,因为羊水渗透到胎盘中间,也会引起胎盘剥离。

曾医生解释如果胎盘剥离,只能让胎儿早产不能再回到母体,这对只有31周,双肺功能还没发育好的胎儿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这项手术对医生来说也是一项未知的挑战。


这项罕见的手术存在着许多风险。(图/翻摄自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北京启“地盘战” 王岐山要来个石破天惊?(图)

    下一篇: 福建生育一孩今后无需办准生证 审批制改为登记备案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