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司机打瞌睡造成约10%的重大事故

新研究:司机打瞌睡造成约10%的重大事故

2018-02-19
【看中国讯】一项来自AAA公司交通安全基金会的最新研究表明,在驾驶员打瞌睡的情况下,出现撞车事故比联邦政府估计的事故率高出八倍。该基金会花了几个月的时间研究了大约3,500名驾驶员,这项研究与大华府地区很有关系,因为这里交通早上高峰期往往在早上6点之前就开始了。

AAA大西洋地区发言人陶森(John Townsend)说:“华盛顿大都会地区以及全国范围内,绝大多数致命的汽车碰撞事故都只涉及单一车辆,驾驶员冲出了路面,冲进了沟渠,树木和堤岸中。因此,驾驶员不是在打瞌睡,就是在分心驾驶。”

使用车内摄像头,计量在事故发生的前几分钟内,人闭眼的时间百分比来评估睡意,联邦政府的估计是,1%到2%的撞车事故涉及打瞌睡的驾驶员,甚至每十名驾驶员中有三人承认他们几乎睁不开眼了。

研究显示,在所有车祸中有超过9%以及接近11%导致驾驶员死伤或者车辆严重受损的重大车祸,都和驾驶员打瞌睡有关。

陶森说:“这项研究表明,打瞌睡的驾驶员比以前知道的更广泛,更有害,更危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