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指纹再引争议
2017-01-01

据美联社报导,纽约市内及州内大部分的士已按照法律要求纪录司机指纹,支持者认为这种做法成本低廉,同时能有效确保具潜在危险的罪犯,不会驾驶汽车接载市民,从而保障公众安全。惟优步反对有关做法,认为此举将标签曾被拘捕但其后证明清白或获撤销控罪的人士。

目前优步于纽约州内只能在纽约市合法营运。州议会下周展开的新一年度会议时,预料将讨论优步扩充业务的申请,惟可能推迟讨论纪录司机指纹的要求。邻近的雪城也要求的士司机提交指纹纪录以及司机的个人背景纪录。在当地营运50辆的士的公司表示,此举除了确保公众安全,同时能保障营运公司的权益,不能理解优步极力反对的原因。

优步则提出全国38个州已有规管措施,当中没有要求记录司机指纹。酒吧、饮食业等已去信要求雪城、罗彻斯特、斯克内克塔迪、特洛伊、尤蒂卡及宾汉顿的议员,尽快通过让优步扩充营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艾姆赫斯特图书馆新馆开放

    下一篇: 纽约市警招募 呼吁华裔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