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复制外型!中国“山寨车”的动力让外媒惊讶不已

仅复制外型!中国“山寨车”的动力让外媒惊讶不已

2017-11-24

中国自主车厂“山寨”国外车厂设计已不是新鲜事,纵使外观、内装铺陈都山寨的维妙维肖,但最精随的动力系统,以及车体架构却难以达到相同等级。例如即将在今年12月于中国开卖的长安汽车欧尚X70A,整体外观设计考自Land Rover Discovery 4而来,但是薄弱的动力配置却让外媒相当惊讶。

英国《Auto Car》提到长安汽车即将推出的7人座休旅车欧尚X70A,外观线条与车窗造型设计,从正侧面看去完全和Land Rover Discovery 4没有什么差异。但车身尺码却只有长4620mm,宽1760mm,高1810mm,轴距2750mm,和Land Rover Discovery 4的长4838mm,宽2022mm,高1832mm,轴距2885mm差距不小。

同时,欧尚X70A的动力也大幅缩水,虽具备都会休旅尺码且有7人座布局,但动力却来自1.5升自然进气汽油引擎,最大马力只有96匹,并搭配5速手排变速系统。且欧尚X70A外型虽然与Discovery 4有著近似的风格,但却采前置引擎、后轮驱动设定,无四轮驱动系统也没有任何越野能力。

《Auto Car》报导写到,随著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越来越成熟,他们以为这种“山寨车”会变得越来越不流行,但长安汽车欧尚X70A出现后证明,这问题仍会继续存在并出现。当然,最大苦主还是Land Rover品牌,因为到现在为止,旗下已经有三款产品被中国车厂拿去参考设计,并以更低的价格分食休旅车市场。

转载自《自由时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